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祖高域美網三度稱王

時間:2018-09-11 03:17:03來源:大公報

  圖:祖高域親吻美網冠軍獎杯\法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美國網球公開賽昨晨在紐約壓軸上演男單決賽,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全場控制戰局,發揮出色,以盤數3:0勝阿根廷老將迪波圖,獲得其職業生涯第3個美網冠軍,也是他第14個大滿貫錦標。去年美網祖高域因右手傷患缺席,傷愈後一直狀態浮沉,但最近明顯已重返高峰,他昨日坦言:「這一年都是艱苦的,不過我在困難中學到很多。」

  在今年7月獲得溫布頓網球賽男單冠軍後,祖高域已證明自己擺脫了右手肘傷患的陰霾,重返最佳狀態。去年美網祖高域因傷被迫退賽,今次他再踏上美網決賽的舞台,顯得分外興奮。

  3:0擊敗迪波圖

  昨仗第一盤祖高域已牢牢控制比賽節奏,在第八局開始主動上網搶攻,並成功打破迪波圖的發球局,以6:3勝出。第二盤雙方陷入激烈拉鋸,進入第八局時迪波圖領先4:3,兩人激戰共20分鐘,迪波圖有三次破發機會,可惜未能把握,祖高域頂住壓力追成4:4平手,再以7:6(4)成功「搶七」,盤數領先2:0。此時迪波圖已失去戰意,第三盤再輸3:6,祖高域順利以直落三盤擊敗對手,第三次捧起美網錦標。

  賽後祖高域表示,他去年缺席美網後,一直都相信自己可以重返應有水平,但始終需要一定時間才能復原,他在最近兩個月才感到狀態已回到巔峰:「這讓我明白,生命中美好的事都需要時間經營。」

  迪波圖未能繼2009年後再奪美網冠軍,賽後難掩失望之情:「我全場都感到自己已經到了極限,不論正手、反手抽擊,祖高域就是能接到,他值得勝出。」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昨日賽後公布,祖高域升上男子世界排名第3,美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則升上世界排名第7,職業生涯首登前1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