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梁芷珊:將辭任足總董事

時間:2018-09-11 03:17:01來源:大公報

  圖:梁芷珊昨晨在社交網站貼文宣布即將辭職\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港足新帥加利韋特昨日正式上任,10月11日將會迎來執掌帥印後第一場「考牌戰」,帶領港足主場友賽泰國。不過韋特上任前,香港足總董事梁芷珊連日在社交網站貼文,批評足總的遴選程序出錯。她昨晨在網上貼文表示,自己將在完成交接後正式辭職離開足總,不過由她擔任主席的市務及傳訊委員會將繼續運作。

  連日來表明如果韋特順利上任,她自己就會馬上辭任的梁芷珊,昨日凌晨貼文交代事情原委,她坦言自己並非針對韋特,並希望他工作順利,帶領港足爭取好成績,並指自己期待與韋特見面。

  梁芷珊解釋自己決定辭職的原因很多,導火線是她認為技術總監和主教練應同時招聘,而非在完成主教練招聘後才處理,因為兩個職位需要互相溝通。足總同時刊登兩個職位的招聘廣告,但一直未有處理技術總監的招聘程序,所以梁芷珊感到失望。

  另外,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即將於本月底約滿離任,但梁芷珊指出足總未有及早展開招聘,而下任行政總裁可能需要明年才可就任,但政府的「五年計劃」2020年3月到期,換言之新行政總裁只剩餘一年任期,梁芷珊認為這對足總制定長遠計劃的工作有限制。

  梁芷珊表明,在完成工作交接後,約下月初就會正式向足總請辭,由她擔任主席的市務及傳訊委員會將繼續運作,原本的副主席霍啟山會頂替主席職位,她暫時會繼續擔任委員會成員。梁芷珊透露,辭任董事後將以個人或私人公司身份,籌辦運動員第二職業生涯規劃。

  昨日薛基輔被問到對梁芷珊言論的反應,他僅表示無可奉告,並強調主教練招聘全部都依足程序,且由董事局通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