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韋特:目標贏波提升排名

時間:2018-09-11 03:17:00來源:大公報

  圖:港足新帥加利韋特(左)與薛基輔(右)手持港足球衣合照\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自從金判坤辭職加入韓國國家足球隊教練遴選委員會後,香港男子足球代表隊主教練一職已懸空8個月,昨日香港足總宣布聘請前中國台北代表隊主教練加利韋特(Gary White)執掌帥印,由昨日開始。他昨日上任後立即在香港足球總會會見傳媒,指自己首要工作是協助球隊爭勝和提升世界排名,又直言只會挑選有「靈魂」的球員:「球員要團結、肯犧牲,願意為香港揮灑血汗,要『die for Hong Kong』。」\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香港足總昨早宣布加利韋特即日上任港隊及U23港隊主帥,據悉早前帶U23港足參加亞運的郭嘉諾仍會留任U23教練。足總經過公開招聘程序,收到115份有質素申請,最終挑選了9人進行面試,最終決定聘請加利韋特,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表示:「這9個人經過由我、足總主席梁孔德、技術及競技委員會主席王威信、顧問郭家明組成的4人小組面試,並一致決定加利韋特是最好的人選。」

  只會挑選有「靈魂」球員

  韋特昨午會見傳媒,他首先感謝足總信任,又指期望帶領港足更上一層樓。曾執教關島、中國台北等亞洲球隊的韋特表示,自己對香港足球具備基本認識,從以往交手的經驗中知道港足的踢法,而且他上月亦有到印尼觀看U23港足在亞運的比賽,他認為郭嘉諾和麾下球員態度正面,球迷熱情,很期待與港足球員合作。

  在執教中國台北和關島的時候,韋特以短時間提升球隊世界排名而聞名,被稱為「魔法教練」。他昨日坦言,與足總已有共識,首要目標是要贏波和提升世界排名。前任港足主帥金判坤兼任技術總監,薛基輔昨日表示加利韋特只會擔任主教練,技術總監正在公開招聘中,意味着加利韋特只會集中帶兵,不會涉及在香港足球長遠發展工作中。

  談到如何調整港足戰術,韋特表示自己相信進攻足球,並會為球隊帶來更強硬的心態,他希望入選的球員都是有「靈魂」的,又引用金判坤的名言:「入選的球員要準備為香港揮灑血汗,要『die for Hong Kong』。」

  韋特將會帶領香港隊出戰10月份兩場國際友誼賽(主場迎戰泰國、作客對印尼),及11月東亞足球錦標賽外圍賽第二圈賽事。

  由於香港政府促進足球的「五年計劃」將於2020年3月屆滿,加利韋特的合約屆時也會到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