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文仙尼麾下欠缺可靠射手\河馬

時間:2018-09-10 03:16:53來源:大公報

  圖:意隊前鋒巴洛迪利\資料圖片

  在意大利災難性無緣入圍俄羅斯世界杯後半年,文仙尼終於成為國家隊的正式新任主帥,重建球隊的工作肯定不會容易,而且從球隊近期賽事所見,其中一個大問題就是欠缺一個重心可靠的射手。

  意大利長時間以來都是一個盛產出色防守球員多於前鋒的地方,就像球隊歷史神射手榜上,僅得前3名的入球數字達30球或以上,而且都已是年代較久遠的球員,榜上最近期的前列射手,也要數到10多年前的巴治奧、迪比亞路、恩沙基等人,但他們的入球率其實也不太理想。

  重用「巴神」連累整隊  

  翻看近仗紀錄,原來意大利自從去年6月起的最近12個入球,全部分布在不同球員身上,繼有艾達馬田斯、貝拿迪斯治、加比亞甸尼、恩莫比尼、基亞連尼、簡達華、恩斯治尼、巴洛迪利、比洛迪、彭路基、施蒙尼沙薩以及佐真奴費路,儘管當中超過一半是前鋒球員,但往往是「球會級周身刀、國際賽冇張利」,若非如此,可能去年底的世界杯附加賽就不會以兩回合合計0:1不敵瑞典。

  環顧今期以至近期入選的球員當中,國際賽入球有雙位數的僅得一人,就是文仙尼「契仔」巴洛迪利,然而這位通常扮演「腦殘」角色多於「巴神」的球員,當然絕非可靠射手,上兩季在法甲尼斯屢有出神入化表現的他,又只是「球會射手」,上場對波蘭又「魂遊太虛」的表現亦遭外間猛烈抨擊,這類懶散兼不守紀律的球員永遠是球隊的負累,文仙尼實在不宜再護短。在恩斯治尼、恩莫比尼的國際賽入球率偏低,比洛迪不時受傷患影響,貝拿迪斯治位置並非正中鋒,艾沙拉維又是另一個「神經刀」等之下,一個有效率的射手,可能就成為文仙尼及意大利的救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