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坂直美美網封后創歷史

時間:2018-09-10 03:16:50來源:大公報

  圖:大坂直美親吻美網冠軍獎杯\新華社

  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昨天凌晨在紐約舉行,世界排名第19位的20歲日本混血小將大坂直美,日前於4強勝出後,已成為首位躋身大滿貫決賽的日本女子球手,昨天,她成功再將紀錄推進,以6:2、6:4直落兩盤擊敗美國名將「細威」莎蓮娜威廉斯,成為首位染指大滿貫的日本球手,同時肯定於最新的WTA世界排名打入前十位。」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2015年於職業網球壇出道的大坂直美,自小以「細威」作為偶像,昨天終於夢想成真,在美網決賽的舞台上與該名6奪美網錦標的球手對決。

  「細威」去年9月誕下女兒,今年初復出,直至最近才重拾狀態,殺入美網決賽,但她始終是年屆36歲的老將,昨仗面對大坂直美的年輕活力顯得束手無策。首盤,大坂直美憑着敏捷步伐,讓「細威」疲於奔命,共犯下13次無壓力失誤,更被大坂直美兩破發球局,以2:6先輸1盤。

  第2盤展開不久,「細威」開始與賽事裁判卡路士拉莫斯發生摩擦。初段「細威」調整打法,不斷主動上網,領先1:0時,卡路士拉莫斯認為「細威」與場邊的教練莫拉托格魯以暗號溝通,由於大滿貫賽事禁止教練在比賽期間給予球員指示,卡路士拉莫斯先口頭警告「細威」,這引起「細威」不滿。之後,「細威」首度打破大坂直美發球局而領先3:1,但其後她又被大坂直美「破發」,惱怒下重摔球拍而被判罰1分。一直對裁判念念有詞的「細威」在第8局開始前按捺不住,要求裁判收回警告:「我從不作弊,你要向我道歉。你又偷了我1分,你就是個小偷!」最終卡路士拉莫斯以行為不當為由判罰「細威」1局,「細威」因而落後至3:5。此時「細威」已喪失戰意,最終以4:6再負,大坂直美遂以直落兩盤勝出奪冠。

  頒獎時候,現場觀眾因不滿裁判執法尺度而不斷「大開汽水」,「細威」安慰大坂直美,同時呼籲觀眾不要再噓。

  接受賽會訪問時,大坂直美眼泛淚光地說:「對不起,我知道大家都在支持她(莎蓮娜威廉斯),很遺憾比賽以這種方式結束,我想感謝到場觀戰的球迷,謝謝大家。」大坂直美又坦言:「與莎蓮娜威廉斯在大滿貫冠軍戰對決是我的夢想,我很高興能夠做到。」

  大坂直美將於下月來港出戰9日至14日在維園舉行的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