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華天漸找到比賽狀態

時間:2018-08-19 03:16:45來源:大公報

  圖:華天坦言中文進步了一點/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雅加達報道:亞運會中國馬術選手華天表示,自己正在逐漸找到比賽狀態,愛馬「靈犀王」也正從時差的疲勞當中逐步恢復;在忙碌備戰之餘,他還抓緊一切機會向隊友們請教中文。

  中文進步一點

  雖然剛到達雅加達,但華天對這個城市的印象總體不錯。「我喜歡這個城市,天氣有點熱,但比我想像的好很多,場館也不錯,住宿條件也還好。更重要的是,在這裏所有人都非常友好。」

  華天在北京結束了中國體育代表團反興奮劑教育之後直飛雅加達,他的坐騎「靈犀王」則是從歐洲輾轉30多個小時抵達雅加達,他坦言馬兒也很疲勞,也需要倒時差。

  華天說:「『靈犀王』是一匹很不錯的馬,在機場再次見到它時我非常激動,很高興能和它在亞運會並肩戰鬥。馬兒不是很習慣長途奔波,『靈犀王』遠道而來也需要適應,剛下飛機它很疲勞,炎熱的天氣也讓它吃不消,此外還要倒時差。『靈犀王』本是一匹充滿活力的馬,白天的時候它非常活躍,東張西望,晚上是它睡覺的時間,但這兩天我早晨去看它的時候,它都在呼呼大睡。」

  華天是中英混血兒,人生大部分時間都在英國度過。在里約奧運會時他就下決心要多說、多學中文,但由於忙於訓練和比賽,華天說他很難有空系統學習。「好久沒有上中文課了,這點讓人很尷尬,後來發現在學習和訓練之間很難去平衡,但我的中文還是進步了一點的。」

  「(小時候)中文很流利,現在不夠好。」華天在自評漢語水平時,用字正腔圓的普通話說。

  華天還笑稱,在備戰亞運期間,他的中國隊隊友也都是他的中文老師。

  在抵達雅加達之前,華天和其餘幾名在國外訓練的隊友都來到北京參加了反興奮劑教育,他說反興奮劑對於保持運動的純潔性非常有必要。「我要告訴公眾,我們的成績好,是因為努力和付出,不是因為興奮劑。如果我有一天拿到冠軍,我要讓大家都知道,我們是光明正大贏得勝利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