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冬奧新增小項 增中國爭金點

時間:2018-07-20 03:17:23來源:

  圖:中國短道速滑隊實力強橫/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新華社北京報道:國際奧委會18日宣布,2022年北京冬奧會新增七個比賽小項。冬季運動專家、前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承翼19日表示,新增的部分小項對於中國運動員在北京冬奧會上爭取佳績非常有利。

  國際奧委會於瑞士當地時間18日宣布,北京冬奧會將總共產生109枚金牌。新增的七個小項為女子單人雪車、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團體、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和單板滑雪障礙追逐混合團體。

  朱承翼表示,在新增的小項中,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是我們的優勢項目,也將是中國運動員新的爭金點。

  朱承翼:短道隊堪稱王牌軍

  中國短道速滑隊堪稱中國冬奧軍團的王牌軍。在最近五屆冬奧會上,中國短道速滑選手總共斬獲了10枚金牌。

  朱承翼說:「第一次設立的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項目對我們很有利,這個項目考察的是一支隊伍的總體實力水平。目前,短道速滑個人項目在國際上呈現出群雄爭霸的格局,但是論男女綜合實力只有中國、韓國、美國、加拿大等少數幾個國家比較強。如果努力得法,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上取得獎牌是情理之中的事,奪取金牌也大有希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成為北京冬奧會的正式比賽項目,朱承翼也認為「非常有利」。他說:「(這個項目)中國男隊和中國女隊都是世界一流的水平,混合團體賽對我們非常有利。在個人項目中,只要出現一個失誤就會無緣金牌。而在混合團體賽中,不同特點的隊員在動作難度方面可以實現互補。只要我們能繼續加強,奪金的可能性很大。」

  女子單人雪車也是新增的小項之一。在朱承翼看來,像這樣的技巧類項目,雖然在中國開展的時間不長,但是我們的運動員進步很快。另外,場地條件的因素對這個項目的訓練和比賽特別重要,東道主具有一定的優勢。如果努力得法,也有可能取得比較好的成績。

  北京冬奧會將設立109個小項,將是歷屆冬奧會設立小項最多的一次。朱承翼認為,這一方面說明冬季運動在世界各地發展迅速,新增的小項參與的人群和規模得到了國際奧委會的認可。另一方面,也說明我國具備承辦這些小項比賽的場地條件。雖然部分新增項目在中國開展的時間不久,但是在北京冬奧會上中國隊會力爭全面參賽,這也會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