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麥巴比成新球王指日可待/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8-07-18 03:17:13來源:

  圖:法國總統馬克龍(前排右七)及夫人布麗吉特(前排右八),在愛麗舍宮接見法國全體職球員/新華社

  法國第二度奪得世界杯冠軍,在決賽以19歲之齡入球的基利安麥巴比,令人想起17歲便在決賽入球並同樣奪冠的球王比利。比利近日也笑言,擔心將來世人談及天才少年協助球隊捧起世杯時會想起麥巴比而非自己,故他誇張得說要拿起塵封的球靴復出來讚賞該名射手。其實比利絕非誇張,麥巴比來屆世杯也只是23歲,他絕對有力助法國在球衣繡上第三顆星,成為新球王指日可待。

  麥巴比出身摩納哥,他的神速及早熟的球技令豪門巴黎聖日耳門亦垂青,上季即使深陷財政公平原因問題,聖日耳門亦重金向摩納哥借用該名神鋒,實行「走法律罅」先借後簽。麥巴比為聖日耳門上陣27次射入13球,順理成章成為法國出征本屆世杯的23人之一。法國有不少球星,很多人更注意領袖基沙文及中場核心保羅普巴,但麥巴比卻橫空出世,他在16強對阿根廷一戰表現神勇,多次神速反擊令人眼前一亮,更射入兩球助球隊晉級八強。直到決賽,誰又想到他以19歲又183天之齡取得入球,僅次於比利在1958年世杯17歲又249天之齡,成為另一位可以在20歲內於世杯決賽取得入球兼奪冠的球員。

  比利於1958年、1962年及1970年奪得世杯冠軍,麥巴比至少還有三屆世杯可踢,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及阿根廷球星美斯於來屆世杯只會更加英雄遲暮,反觀法國在本屆世杯決賽開賽前已成來屆世杯冠軍大熱,帶領法國爭取衛冕世杯冠軍的麥巴比,有望成為新一代球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