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法國勝利巡遊 巴黎萬人空巷

時間:2018-07-18 03:17:13來源:

  圖:數十萬民眾在巴黎地標香榭麗舍大道,夾道歡迎國家英雄凱旋/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於俄羅斯世界杯決賽以4:2擊敗克羅地亞、時隔20年再次高舉大力神杯的法國,全體職球員周一乘坐專機由莫斯科凱旋,他們在落機後轉乘開篷巴士到凱旋門作勝利巡遊,數十萬民眾湧到香榭麗舍大道與國家英雄慶祝,職球員之後到愛麗舍宮接受總統馬克龍的款待,近3000名賓客獲邀請出席總統府的慶祝活動。馬克龍發表演講時極為讚揚這支法國隊,並且感謝他們帶回大力神杯。

  法國全體職球員乘坐包機降落巴黎的戴高樂機場,並且按照慣例在停機坪享受水門「接風洗塵」的待遇,他們之後在警方保護下乘坐開篷巴士到巴黎地標香榭麗舍大道作勝利巡遊。等待他們的是數十萬名希望親眼目睹國家英雄的民眾,開篷巴士在環城路上接受英雄式的歡迎,很多巴黎民眾將車輛停在路旁並手持國旗揮舞向每位國家英雄致意,一輛輛警方電單車緊隨其後保證勝利巡遊順利進行,教練迪甘斯及球員都向民眾揮手並高舉寫着世界冠軍的圍巾致意。開篷巴士頭頂則有法國飛行表演隊的九架飛機在現場人群的歡呼聲中,噴出代表法國國旗的藍白紅三色彩煙,凱旋門亦亮起三色燈飾。

  獲總統馬克龍款待

  全隊在接受完英雄式歡迎後,開篷巴士駛至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當日於現場觀看世杯決賽的馬克龍與夫人布麗吉特接見全體職球員。法國隊由隊長兼門將洛里斯手捧大力神杯,他與迪甘斯及法國足協主席勒格拉埃率先步入愛麗舍宮,與馬克龍及布麗吉特擁抱致意,換上一身西裝的團隊其他成員亦緊隨而至,他們的妻子、女友及家人亦獲邀出席。

  馬克龍與所有法國成員交談,他說得最多的就是向各人道謝,他們再次齊聲高唱法國國歌《馬賽進行曲》。馬克龍在接見球員時發言說:「多謝你們使整個法國感到驕傲,千萬不要忘記你們的出處,就是所有訓練你們的法國球會。感謝你們讓法國球衣再次揚威,也讓整個國家團結一致,我要感謝每支法國球會工作人員的付出與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