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樊振東朱雨玲攜小將征亞運

時間:2018-07-18 03:17:10來源:

  圖:樊振東在亞運肩負重任/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中新社北京報道:中國乒乓球協會17日在官方網站公布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項目參賽人員名單,樊振東、朱雨玲、陳夢攜眾小將入圍,而馬龍、許昕、丁寧和劉詩雯等老將則榜上無名。

  將與樊振東一起出戰的四名男選手是林高遠、王楚欽、梁靖崑、薛飛,女隊除朱雨玲外,另外四人分別為陳夢、王曼昱、陳幸同、孫穎莎。中國乒協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入圍名單由2018年中國乒協積分排名、2017-2018年度國際賽事參賽成績及外戰勝率、2017年世青賽成績以及2018年青奧會參賽資格等選拔條件決定。根據中國乒協本月初公布的第二季度中國乒協運動員積分排名,樊振東以10100分高居男子組榜首,朱雨玲則以9035分佔據女子組榜首。

  馬龍、許昕、丁寧、劉詩雯等名將均被小將取代。對此,中國乒協表示,此舉是為「進一步做好2020年東京奧運會備戰的各項工作,有計劃、有目的地選拔、培養更多的年輕運動員,增強我競爭實力」。

  國乒女隊教練李隼認為:「這五位女隊隊員技術水平高,具備相應的實力,通過亞運會可以檢驗她們在沒有丁寧和劉詩雯作為『靠山』的情況下具備怎樣的抗壓能力。」

  國乒男隊教練劉國正則表示,亞運會對五名男隊隊員來說都將是一個大考驗。「他們不僅自己要有很好的表現,還要和隊伍凝聚在一起。」劉國正同時指出,雖然隊伍「新鮮」,但「奪冠的信念不能動搖」。

  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項目將於8月26日至9月1日進行男單、女單、男團、女團和混雙等五個項目的比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