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黃金寶寄望港選手發揮水平

時間:2018-07-18 03:17:09來源:

  圖:黃金寶在單車節海報前舉起大拇指/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已退役的香港「車神」黃金寶透露,有可能參加香港單車節的30和50公里賽事。他呼籲市民決定參加比賽後要及早開始準備體能訓練,不要「臨急抱佛腳」最後幾天才開始練習。談及對於港單車隊在亞運會的期望時,他坦言不想給他們太多的壓力,盡力踩出自身的水平便可。

  對於單車節,黃金寶表示很期待,他說:「雖然我已經退役,但亦很開心能一直有大型的單車活動在香港舉辦。不但業餘,職業的車手也會參賽。今次是很新穎的比賽,該項賽事日後在單車界裏會是一個重要的系列。除能讓普通市民有休閒活動外,職業車手也能同場競速,這是非常好的。」

  單車節參加兩項比賽

  黃金寶透露,今年他可能30和50公里的賽事都會參加,不過仍要視乎未來的活動安排。談及提供予參賽選手的「小貼士」,黃金寶認為參賽選手現在便要開始訓練,準備體能。他說:「這段時間香港較熱,選手訓練上的強度和節奏要慢慢準備,不要最後幾天才開始練習。」同時,黃金寶希望市民參賽能輕鬆去玩,以輕鬆完成賽事為目標。

  談及對香港單車隊在今年亞運的成績展望時,黃金寶認為他不太方便去說這個話題,不過他仍給出建議,並希望港隊能夠取得好成績。他說:「今次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因為印尼天氣非常炎熱,隊員要更好地去適應。至於成績方面,我不想給他們太多的壓力,我希望他們能踩出自身的水平,得到更好的成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