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單車隊場地賽具把握奪牌

時間:2018-07-18 03:17:08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中國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昨午在環球貿易廣場出席香港單車節記者會,他表示,港單車隊參加八月印尼亞運會在場地賽中獲得獎牌的可能性高,他同時寄望港隊能在今屆公路賽有更佳的發揮。

  梁鴻德首先提到,距離亞運會尚有一個月的時間,場地賽項目的隊員應該會在香港操練,而公路賽項目的選手應該會在內地練習。梁鴻德亦表示,港隊可能會提早一個星期前往印尼,使隊員能夠提前熟悉賽道,適應當地氣候和住宿的地方。

  對李慧詩有信心

  對於港隊今屆賽事的期望,梁鴻德認為港隊在場地賽取得好成績的把握較高,他說:「今屆亞運會重新把麥迪遜賽加入到比賽項目中,港隊的男女子麥迪遜賽實力都很強。對於李慧詩在各個項目取得佳績亦有把握,當然臨場的發揮也很重要。」梁鴻德特別寄望港隊在公路賽上有好的發揮。他表示:「因為公路賽能否取得好成績有很多因素影響,包括賽段、臨場發揮、戰術運用。今次我們了解到印尼的賽道會以斜坡為主,因此我們也有針對性的部署,希望能在公路賽取得更好的成績。至於計時賽是張敬樂的強項,該項目亦有取得獎牌的機會。」

  單車節周六報名

  談到今年10月14日舉行,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香港單車節,梁鴻德表示若無重大改變,能夠一直舉辦這項大型的單車活動是該會的長遠目標。他坦言如果單靠香港單車總會的人力和物力,是很難搞得成單車節這樣的盛事,因為單單是封路、改道的費用,已經超過三百萬或以上。

  今屆將有11支國際單車聯盟世界巡迴賽車隊參與,一眾國際頂級車手屆時將在維港旁進行激戰,爭奪終極殊榮。除緊張刺激的焦點賽事外,香港單車節今年繼續設有30和50公里組的賽事予公眾參加。大會今年大幅增加50公里組的參賽名額由500個加至3100個。30公里組亦增加300個至1800個,以回應公眾對活動的支持。公眾可於7月21日(周六)上午10時起登入網址http://register.hongkongcyclothon.com報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