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格蘭球迷找回尊嚴/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時間:2018-07-16 03:17:10來源:

  超過一個月的俄羅斯世界杯採訪,隨着昨天決賽來臨終於去到尾聲,決賽翌日便要離開莫斯科返回香港。一個多月來,每天進行採訪,包括採訪各場賽事、了解各支球隊的消息,時間過得真的很快,逐漸習慣了這邊的生活節奏,忽然要告別,心中難免不捨。

  現場直擊圓夢

  對足球員來說,世杯是夢寐以求的頂級殿堂,其實對體育記者來說意義同樣重大,記者自小愛看足球,每逢世杯都在電視上收看直播,從沒想像過可以現場直擊這麼多場賽事,這次行程可說是完成了一個夢想。

  這次世界杯傳奇色彩豐富,記者自小追捧英格蘭,但一直以來該隊成績差強人意,「雷聲大雨點小」。近年記者都不好意思對別人說自己是「英迷」,但今年以修夫基領軍的班底卻意外地打入四強,總算讓英格蘭球迷找回一些尊嚴,同時也印證了世杯最引人入勝之處─未比賽過,始終不知鹿死誰手。

  除了英格蘭,相信本屆最令人「跌眼鏡」的神奇球隊非克羅地亞莫屬。說實話,記者在世杯初期也沒有在意這支球隊,預計頂多也只是躋身八強,但隨着他們小組賽以3:0大炒阿根廷,加上少許運氣,在淘汰賽中走到好的線路,一直殺入決賽,成為了本屆世杯最經典的回憶,相信自此記者再也不會忘記文迪蘇傑、莫迪歷和拿傑迪錫這個克羅地亞「三巨頭」。

  另一難忘的,就是首次出戰世杯的冰島,這個人口不到香港十分之一的小國,憑着熱血防守,走進世杯舞台,雖然小組賽黯然出局,但光是1:1逼和阿根廷,令「球王」美斯束手無策,已足夠為人傳頌。記者曾到冰島旅遊,對這個地方有深厚的情意結,能夠親身見證冰島首戰世杯,感覺也是非常微妙。總括而言,能夠從頭到尾地緊貼俄羅斯世杯的機會十分難得,相信將來再有機會觀看世杯,也未能直擊這麼多場賽事,這趟行程記者將畢生難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