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香港須有進軍世盃夢/港足U23主教練 郭嘉諾

時間:2018-07-16 03:17:07來源:

  世界杯終圓滿結束,相信球迷有很多驚喜,亦有很多失落。四年代表一個周期的總結,我在此做一個簡短分析:

  首先,亞洲球隊在本屆世杯絕對是贏家。日本出線16強,沙特阿拉伯取得歷史上首勝,韓國亦戰勝了強大的爭取衛冕冠軍德國,伊朗與歐洲強國的實力差距亦拉近了。亞洲球隊能夠與世界強隊一拚,這是值得驚喜的。

  第二,本屆有四支歐洲球隊打入四強,南美豪強則在八強全軍覆沒。除入決賽的四支歐洲隊外,其他強隊在前中後三線上某些位置上缺乏關鍵球員,例如巴西、德國、西班牙缺乏有入球能力的射手;比利時沒有值得信任的左翼衛球員;英格蘭、阿根廷則缺乏一個有組織能力且全面的中場球員。這只能歸咎於青訓系統的原因。一支球隊缺乏什麼類型的球員,球探需要發掘更多有潛力的球員,整個培訓過程缺一不可。本屆注重青訓的法國、比利時、英格蘭都能夠成功打入四強,這便能反映出青訓的重要性。決賽的兩隊是32支球隊當中實力最平均的,每個位置都有好的球員,他們能闖入決賽是實至名歸。

  第三是陣式的改變。上屆哥斯達黎加活用「5-4-1」陣式,因此不少球隊便開始參考他們的踢法,有所改變。本屆英格蘭和比利時都是三後衛陣式的代表球隊。不過,打入決賽的兩隊仍是四後衛陣式,三後衛陣式仍未有能力贏得世界冠軍,因此三後衛踢法仍需繼續深入磨煉和探究。

  最後一點我最想說的是,經歷了一屆世杯,球迷看完外國的球隊後請記得支持香港足球。整個城市需要一個夢想。現時全城在電視機前看世杯,不知道我們的有生之年能否看到港隊打入世杯決賽周,但希望我們的世杯夢能傳承下去。香港人要爭氣,以進軍世杯為夢想。大家要一起保持這個夢想,一代傳一代地傳承下去,以實現這個夢想為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