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達歷──嚴明治軍終成大器

時間:2018-07-16 03:17:04來源:

  圖:克羅地亞主帥達歷

  克羅地亞以半冷門姿態殺入決賽獲得亞軍,連帶球隊的51歲教頭達歷也一炮而紅。大半年前還只是個「量地官」的達歷,究竟是什麼來歷?

  出生於波斯尼亞、現國籍為克羅地亞的達歷,球員時代只是個籍籍無聞的防守中場,連國家隊也打不上,退役後開始執教生涯,師承帶領國家隊取得1998年世界杯季軍的名帥巴拉斯域。2010年他前赴中東,先後在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執教,球隊和個人皆取得驕人成績。去年他回國但未能落班,適逢國家隊因成績欠佳、炒掉前帥卡斯錫而走馬上任,即在最後一場外圍賽生死戰打敗烏克蘭,繼而在附加賽淘汰希臘而入圍。

  小組賽首仗對尼日利亞,前鋒卡連歷拒以後備上陣,立即遭達歷遣返回國,之後球隊大破阿根廷3:0;四強賽前,他亦鐵面無私地把叫喊政治口號而惹麻煩的助教胡積高域辭退,結果球隊加時後又贏英格蘭,軍紀嚴明可算是達歷領軍成功要素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