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比利時2:0再挫英隊奪季軍

時間:2018-07-15 03:16:48來源:

  圖:梅尼亞(左二黃衣)為比利時隊先拔頭籌/路透社

  穿上黃色球衣的「歐洲紅魔」比利時,於昨晚的季軍戰憑梅尼亞和夏薩特分別於上、下半場各建一功,以2:0再度擊敗「三獅兵團」英格蘭,取得球隊在世界杯史上最佳的季軍成績,英格蘭只能以第四名回國。/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英格蘭此役正選陣容作出五個調動,丹尼路斯、菲爾鍾斯、戴爾夫、艾歷迪亞和羅夫斯卓克皆獲正選,捷比亞及時傷愈,前線繼續由「準神射手」哈利卡尼夥拍史達寧,反觀比利時就幾乎以最強陣容出擊,反映比利時爭勝心較強,而英格蘭領隊修夫基就果然要為「未來盛世」做準備。

  開賽僅四分鐘比利時即打開紀錄,查迪尼左路傳中,今仗「刑」滿復出的梅尼亞搶先丹尼路斯一步門前撞入成1:0。英格蘭一如所料欠缺組織進攻的能力,直至20分鐘終於第一次獲得球隊賴以「食糊」的角球,球迷又見到禁區中路一列「紅色火車」,不過在對瑞典時憑此頂入首個國際賽入球的哈利馬古尼,今次的頭槌被對方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沒收。四分鐘後史達寧在禁區內「竟然罕有地願意」傳交無人看管、射門位置極佳的哈利卡尼,但後者可能未料史達寧會如此「大方」,他的射門「食不應」皮球而斜出底線。

  哈利卡尼盧卡古均無入球

  隨後比利時又有兩次機會,先有守將艾達韋列特禁區內背門「掛」射僅僅高出,之後力爭趕上卡尼、爭取金靴獎的盧卡古接應長傳得「半單刀」機會,但其射門被史東斯閂出底線,半場比利時僅以一球佔先。

  下半場英格蘭主帥修夫基一口氣用連格和拉舒福特入替丹尼路斯和「神鋒」史達寧,但球隊的「頑疾」始終要在未來才有機會解決,他們肯定渴望陣中有一個迪布尼,其一記通透直線送到突入的盧卡古腳下,可惜後者「控甩腳」被及時出迎的比克福特沒收來球,而隨着盧卡古於60分鐘退下火線,他亦正式宣告與金靴絕緣。

  哈利卡尼與盧卡古今仗都無入球進帳,而除非在決賽有球員作「球迷奇遇記式」的精彩表現,否則卡尼應可以六球保住金靴獎。

  至70分鐘英格蘭幾乎扳平,艾歷迪亞與拉舒福特「撞牆」後「單刀」入右輔禁區起腳「挑」過門將,但皮球被他的熱刺隊友艾達韋列特及時護空門解圍,之後哈利馬古尼接應自由球頭槌又僅僅斜出。英軍久攻不下,結果反於82分鐘再失一球,比利時一次典型快速攻勢,夏薩特接應迪布尼斜傳,左輔禁區內勁射近柱破網,為比利時鎖定2:0勝局取得季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