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莫迪歷寄語年輕人勿棄夢想

時間:2018-07-15 03:16:45來源:

  【大公報訊】特派記者何嘉軒莫斯科報道:克羅地亞主帥達歷和隊長莫迪歷昨天在盧日尼基球場出席賽前記者會。莫迪歷成為了各地記者的焦點,這位有「球場莫扎特」美譽的中場指揮官,職業生涯前期充滿挑戰,因身材瘦削而經常被懷疑能力,他昨藉着機會寄語全世界的年輕人:「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就算受到懷疑和冷待,只要努力不懈,你都可以像我一樣夢想成真。」

  上季莫迪歷以主將身份幫助皇家馬德里達成歐聯三連霸偉業,世界杯則以隊長身份帶領克羅地亞歷史性殺入決賽,令全世界球迷「大跌眼鏡」,莫迪歷坦言有如夢想成真,過程夢幻。自2009年起,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前稱金球獎)便由阿根廷的美斯和葡萄牙的C朗拿度壟斷,今年莫迪歷被視為打破僵局的「黑馬」,對此,莫迪歷表示,如果真的可以榮膺世界足球先生固然高興,但現階段仍要集中在決賽之上。

  克羅地亞近三戰均踢足120分鐘,比法國整整踢多了90分鐘,問及體力問題,莫迪歷表示,球隊非常團結,一旦覺得自己狀態不足,就會向教練匯報,不會「頂硬上」而連累球隊。

  達歷則表示,克羅地亞以小國姿態打入決賽已值得驕傲,決賽不會給予球員壓力,他說:「我們踢球,輸了就恭喜對手,贏了便瘋狂慶祝,這就是生活,這就是足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