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法國再捧世杯「一定很美妙」/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時間:2018-07-14 03:17:15來源:

  圖左起:法國球迷Oliver、Jules、Karim、Nathan合照。Oliver說聖彼得堡是個享樂聖地 / 大公報特派記者何嘉軒攝

  隨着法國過關斬將,殺入世界杯決賽,越來越多法國人來到俄羅斯聲援國家隊。他們中有不少人是在世界杯進行至尾段才趕來,購票進場為法國隊捧場的。法國球迷Oliver、Jules、Karim和Nathan一行四人,便是在法國小組出線進入16強後才來到俄羅斯,這幾天已去過喀山、下諾夫哥羅德和聖彼得堡,最後來到莫斯科,等待決賽日的來臨。

  記者走過去與這四位法國球迷攀談,Nathan問記者來自哪裏?得知記者來自香港,曾經到過香港旅遊的Nathan馬上豎起大拇指說:「香港是世界上最棒的地方」,於是我們談得分外投契。

  Jules坦言,四人啟程前並沒有規劃行程,來到俄羅斯後見步行步,「我們在喀山荒蕪的市郊幾乎迷路了,當地人大多不會英語,我們又不會俄語,幸好有賽事義工幫助,依靠比畫和身體語言,終於能夠彼此溝通,不至迷失。」

  那之後,他們「一路向西」,旅途越來越順利。下諾夫哥羅德的人很友善,而且有很多人懂一點英語。聖彼得堡就更好了,幾乎當地所有的年輕人都能說相當流利的英語,「到了聖彼得堡就像回到了中歐一樣,到處都很方便,很好玩,城市很有活力,人也較多笑容,是個享樂聖地。」Oliver說。

  今屆世界杯法國隊氣勢甚強,陣容鼎盛,一路闖進了決賽,大有機會繼1998年後再奪世界杯,四人都顯得十分興奮。Karim表示:「上次法國奪得世界杯時,我們還很年輕。事隔20年,這次若能親眼目睹法國隊再捧走大力神杯,一定很美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