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卡尼盧卡古「神射手決戰」/河 馬

時間:2018-07-14 03:17:12來源:

  今場季軍戰的另一大意義,當然就是英格蘭射手哈利卡尼與比利時射手盧卡古的「神射手決戰」。暫以六球領先的卡尼無疑比四球的盧卡古有較大機會,但在創造力較強的隊友支援下,亦不能抹殺盧卡古後上的可能,且看卡尼以至英軍能否打好「神鋒保衛戰」。

  效力熱刺的卡尼和曼聯的盧卡古,由英超賽場鬥至世界杯戰場,上季卡尼在英超射入30球,完勝只入16球的盧卡古,今屆卡尼暫時亦領先對方兩球;鑒於最接近兩人而仍有比賽的法國隊「孖寶」基利安麥巴比和基沙文只有三球,故今屆神射手應該只餘下卡、盧之爭。不過,兩人在踏入淘汰賽後狀態都下滑,卡尼只在16強對哥倫比亞時射入12碼,盧卡古更一球不入,只能期望今仗在解除壓力下,兩人都可重拾射門鞋。

  卡尼餘下最關心的,也是自己能否順利把金靴獎帶回倫敦,對於決賽他就這樣說:「我會留意一下賽果,過程如何我不大關心;我會發放訊息予(熱刺隊友)洛里斯(法國門將)祝他好運,他是我好朋友,然而誰勝誰負,對我來說並無分別。」

  另一邊廂,盧卡古除獲法國名宿亨利指導外,原來亦得到前車路士前輩杜奧巴傳授其「碎步秘笈」。杜奧巴說:「我教他在踢球前走一點碎步,就如網球手,這讓你更加準確和容易命中目標,他亦掌握到跑動時突然變換角度、製造空間射門的竅門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