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狹路重逢比利時技可壓幼獅

時間:2018-07-14 03:17:09來源:

  今屆世界杯季軍戰成為了「英超球星大戰」,一眾主力皆在英超搵食的「歐洲紅魔」比利時,今晚留在聖彼得堡與「三獅兵團」英格蘭爭取「安慰殊榮」。雙方在小組賽交鋒時都只派副選應戰,今仗應以較完整陣容出擊,個別位置或讓新人亮相;以波論波,比利時質素無疑勝英格蘭一籌。(更多詳情可關注Facebook專頁「體通體透」)(now618及616台今晚10時直播)/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世界杯季軍戰一直被人詬病沒有意義,但在延續氣氛、為決賽造勢、讓四強落敗球隊有多一次在世人關注下表演的機會等,季軍戰也仍然有其存在的價值。自從1978年以來,近10屆季軍戰都出現三個入球或以上,反映球隊在放開懷抱比賽下都會勇於進攻,往往令球迷在決賽之前,先品嘗一道美味頭盤。

  兩隊於本屆同處G組,他們在分組賽第三輪已經交鋒過一次。當時大家都是六分在手,比利時憑贊奴沙的入波以1:0取勝,獲得了小組首名資格,英格蘭則次名出線。或許是命中注定,兩支隊伍在準決賽失利,又於季軍戰「重聚」,大家再打一場決出季軍得主。

  馬天尼斯揚言傾力打好波

  比、英曾各亮相一次季軍戰,比利時於1986年與法國踢成2:2,加時後輸2:4,英格蘭就於1990年以1:2不敵意大利。當年取得第四名的比利時也是歷來最佳成績,今仗贏波的話便再創歷史,反而英格蘭在1966年已拿過冠軍,或許在爭勝心方面,「紅魔」會稍勝「三獅」,而且比利時在三輪淘汰賽都只踢90分鐘,英格蘭就有兩次加時,休息亦少一天,又要由莫斯科轉赴聖彼得堡,形勢當然不及以逸待勞的比利時。

  比利時主帥馬天尼斯在四強敗於法國後,仍立即強調要踢好季軍戰,反映球隊亦不會掉以輕心。像奇雲迪布尼、夏薩特、費蘭尼、高柏尼等在英超效力多年的球員,對英軍球員肯定不感陌生,還有他們普遍腳下技術比對方優勝,高空波亦不輸蝕,最重要是迪布尼和夏薩特也正正是英格蘭目前所欠缺的組織靈魂,相信球隊會盡力「爭季」,讓極可能是世界杯最後一戰的32歲隊長高柏尼留下美好回憶。

  修夫基事先張揚輪換球員

  英格蘭今次成績已是超乎預期,人們都在談論仍然年輕的「少獅」在兩至四年後的大賽會是收成期,故此不排除主帥修夫基今仗會讓艾歷迪亞、羅夫斯卓克等擔任正選吸取經驗,年僅19歲的阿歷山大阿諾特,在捷比亞受傷肯定缺陣下,亦有極大機會正選列陣。射手哈利卡尼正爭取金靴獎,應會繼續披甲,但若繼續用「屎波兼獨食」的史達寧作其鋒線拍檔的話,真不知對卡尼入波會有多大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