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與貝生在杜蘭朵共晉晚餐/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時間:2018-07-14 03:17:07來源:

  圖:香港足總副主席貝鈞奇(左)與大公報特派記者何嘉軒合照

  應香港足總副主席貝鈞奇邀請,記者前天與一眾香港行家到了莫斯科最有名的杜蘭朵餐廳共晉晚餐。這家餐廳以一套意大利浪漫主義歌劇《杜蘭朵》命名,整座建築據稱花費接近四億港元打造,耗時六年半才完工,被稱為全球造價最貴的餐廳之一。記者所見,餐廳裝修果然精雕細琢,極為豪華,中庭更有駐場歌手演唱,氣氛很好。餐廳主打多國菜,西餐、中菜、日本菜甚至蒙古菜都有供應,水準甚高,已經是莫斯科地標之一,甚至連俄羅斯總統普京也曾經造訪,來頭不小。

  氣氛裝修美食無懈可擊

  貝生對待香港傳媒素來親切熱情,這次獲他邀約到杜蘭朵餐廳,說實在記者有點不好意思,但恭敬不如從命,也正好趁機會和貝生及各位行家聚聚,暢談波經,排解一下這一個月來的寂寞,同時品嘗美食。

  記者點了羅宋湯、鵝肝牛扒和蜜糖蛋糕,食物水準上乘,加上餐廳華麗的環境,無論是「食氣氛」、「食裝修」還是專注品嘗美食,都是無懈可擊,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餐廳非常忙碌,上菜速度較慢,但也正好和身邊好友多聊幾句。

  談及決賽戲碼,貝生坦言今年法國陣容鼎盛,具備冠軍相,但他似乎喜歡「鋤強扶弱」,支持不被看好的弱旅,所以還望克羅地亞捧杯,創造歷史。貝生年輕時曾任海員,其間遊歷四方,閱歷豐富,他表示,在前蘇聯時期曾到過現今拉脫維亞的首都里加,但現今俄羅斯的地域則未曾去過,這次因世界杯來到莫斯科,感覺俄羅斯的確在這數十年來進步了很多,街道乾淨整潔,比想像中更現代化和開放,整體而言,他認為旅程十分愜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