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普巴:法國不會再輕敵

時間:2018-07-14 03:17:05來源:

  圖:法國被看高一線,可奪本屆冠軍寶座/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俄羅斯世界杯明晚迎來終極對決。在莫斯科的盧日尼基體育場,傳統豪強法國將奮勇向前,力求重奪王者寶座。由於克羅地亞的實力被認為與法國有一定差距,因此在比賽開始之前,無論是傳媒還是球迷都「一邊倒」看好法國能夠取勝。法國中場大將保羅普巴昨天出席賽前記者會時直言球隊不會輕敵,並且揚言今次不會再犯兩年前在歐洲國家杯決賽不敵葡萄牙的過錯。/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普巴談到他們即將在決賽面對的對手克羅地亞,他首先稱讚了對手的拚勁和鍥而不捨的毅力,他說:「對於有人說克羅地亞的實力不夠我們強,我們不會去想這種事情。克羅地亞在經歷了一場120分鐘的苦戰後淘汰英格蘭,他們落後時沒有放棄,最終完成了逆轉。雖然克羅地亞的比賽時間確實比我們多90分鐘,但我認為這對他們而言算不上有太大的影響,畢竟他們仍是一支很有實力的球隊。」

  克羅地亞未贏過世杯冠軍,普巴認為他們明天必定會全力以赴,動力十足,但法國全隊爭勝決心亦同樣毋庸置疑,他說:「在本屆世界杯上,克羅地亞的表現非常出色,他們絕對想贏下最後的這場決賽,我們亦一樣。雖然法國的戰袍上已經有一顆星星,但這顆星星卻並不屬於我,也不是靠我自己去贏下來的。我們對於冠軍的渴望與其他任何球隊一樣,這場決賽將會是艱難和偉大。」

  隨後對於傳媒關於兩年前歐洲杯決賽的提問,普巴亦大方地承認兩年前的法國在決賽輕敵了,最終他們只能與獎杯失之交臂。普巴明確地表明此時此刻的法國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他說:「現時的情況和兩年前歐洲杯時不同,我不想說謊,當時我們在準決賽擊敗德國進入決賽後,我們就認為已經提前奪冠了,雖然我們仍需要對陣葡萄牙,最終我們為當時的輕敵得到了教訓。如今我們的精神狀態明顯不同了,我們會更加集中注意力去備戰,不會在決賽中再犯相同的錯誤。」

  最後,普巴表示不想重溫歐洲杯決賽失利後的痛苦,他非常明確地表明希望為法國的戰袍上再繡上一顆星星的願望,他說:「我們不想再次在決賽中落敗,希望贏波並獲得冠軍,然後去度個完美的假期。我猶記得歐洲杯決賽失利的那個假期,真的很不好過,輸掉決賽的感覺是難受和苦澀的。此時此刻,我們只想將精力放在決賽上。我們渴望冠軍,但現在我們仍未是冠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