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進攻才是最好的防守/大公報特約記者 伊涵

時間:2018-07-13 03:17:24來源:

  沒有誰可以預想,克羅地亞隊可以走得這樣遠,遠到可以走進世界杯決賽。

  與英格蘭隊對壘,開賽五分鐘就失球,接下來變得緊張不堪的卻是英格蘭隊。進攻、進攻、再進功,不遺餘力的進攻終於收到成效,在下半場克羅地亞隊扳平比分。加時賽,克羅地亞隊依然在進攻、依然在不遺餘力地尋找攻破英格蘭隊大門的機會。哪怕有後防失手之虞,克羅地亞隊的勇士們沒有放棄再有建樹的追求。進攻,才是克羅地亞足球的本色,進攻也才是最好的防守,當加時賽創造良機獲得進球那一刻,就是對克羅地亞隊不懈努力的獎賞。

  反觀英格蘭隊,早早進球本是至關重要的準決賽對決福利,不想卻成為這支頗具活力的年輕隊伍的包袱。畏首畏尾、患得患失打準決賽,比賽變得窩窩囊囊、漏洞百出,也成全了對手一次又一次威脅自家球門的嘗試。開賽五分鐘進球,英格蘭隊越保守變得越被動,越保守離勝利越遠,克羅地亞隊堅持進攻獲得的兩個進球,使得兩隊的不同表現收穫不同的賽果。無情的事實再次證明,進攻才是最好的防守,沒有進攻英格蘭隊也會折翼,有了進攻克羅地亞隊終於收穫勝利的果實。

  祝福克羅地亞隊,這是一支始終沒有放棄追求的隊伍,也是憑藉自身的努力,他們創造了歷史、贏得了理應得到的掌聲與尊重。這是克羅地亞隊首次打入世界杯決賽。一路走來,他們在小組賽中擊敗了包括阿根廷隊在內的三支球隊,並以小組第一昂首出線;在16強賽和8強賽中,克羅地亞隊先後對陣丹麥隊和東道主俄羅斯隊,結果是克羅地亞隊兩度在點球大戰中勝出。沒有頑強的意志力、沒有始終渴盼勝利的雄心、沒有積極進取的不凡追求,克羅地亞隊不會取得這麼多蕩氣迴腸的勝利,而勝利也是對他們順境逆境都永不放棄的應有回報。

  這一戰的勝利屬於克羅地亞隊,屬於始終不改頑強本色、始終不棄卓越追求的追夢者。克羅地亞隊的成功表明,再奢侈的追求都會因追夢者的頑強努力而呈現瑰麗的色彩,再高遠的願景都會因打拚者的辛勤付出而成就偉大的輝煌。

  克羅地亞隊獲取的是再次向更高目標登攀的機會,而絕不是前進路上的終點。面對人才更多、實力更強、經驗更豐富的法國隊,克羅地亞隊有機會實現世界杯上捧杯的夢想嗎?答案在克羅地亞隊的努力中,答案在法國隊的應對中,無論最終哪支隊伍捧起大力神杯,我們都會為獲勝者獻上榮耀的花環,都會對擁抱足壇最高榮譽的球隊脫帽致敬。   (俄羅斯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