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球迷地鐵開心講世杯/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時間:2018-07-13 03:17:24來源:

  圖:英格蘭球迷Alex(左起)、James、Donnie對記者「哭波喪」 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攝

  記者昨在地鐵認識了三位英格蘭球迷,分別是Alex、James和Donnie。他們三人觀看過比利時對法國的賽事後,在聖彼得堡逗留數日,準備決賽當日回莫斯科入場觀賽,決賽的門票早已買好了。大概之前喝了幾杯,他們顯得十分興奮,在地鐵上不停唱歌,嚷着:「足球要回家了,要回家了。」

  「足球要回家了」是近來英國人的口頭禪,因為現代足球的規則由英國發明,今年世界杯英格蘭隊意外以「青春班」打出令人驚喜的成績,暌違28年再度打入世界杯四強,因此英國舉國自豪。

  「你們不是鬧着玩的,看這身裝備,是專業攝影師吧?」Alex看着記者笑言,其餘二人也跟着起哄。我們自來熟地聊起來。「十多年前,我們擁有奧雲、碧咸、朗尼、林伯特和謝拉特等等球星,都未曾有此成績,這次憑着哈利卡尼和一班不被看好的球員打入四強,當然開心。」James在地鐵大聲地說。

  這個英格蘭三人組原本沒想過自己的國家球隊會走得那麼遠,所以小組賽都沒有購票入場,在淘汰賽開始後,才在莫斯科看了英格蘭對哥倫比亞的賽事。他們分別到過莫斯科、聖彼得堡和索契觀賽,坦言最愛聖彼得堡,Donnie說:「我們喜歡聖彼得堡,是東西文化交流的地方,這裏的人都緊貼潮流,英語也流利,在這裏遊玩方便,而且不愁沒有節目。」

  三人來自曼徹斯特,是曼聯球迷,得知記者捧車路士後,馬上嘲笑記者的愛隊跌出英超聯賽四強,缺席歐聯,但很快又「哭波喪」,哀嘆曼聯上季表現亦差,言談間流露出英國人對英超聯賽的熱情。最後Alex與記者握手後,三人落車揚長而去,估計又找酒吧去了。

  後來,獲悉英格蘭的幼獅兵團最終沒能闖過克羅地亞熱血中年這一關後,記者有點傷感,不由又想起了Alex、James和Donnie。英格蘭球迷三人組的他們,此刻是否在聖彼得堡的哪家酒吧借酒澆愁,是否仍嚷着「足球要回家」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