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C朗加盟祖雲求創新篇章

時間:2018-07-12 03:17:09來源:

  圖:C朗拿度(中)在上屆歐聯八強對祖雲達斯時,射出一記精彩的「倒掛金鈎」/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贏得五個金球獎(包括一次在曼聯)、兩次FIFA最佳球員及三次金靴獎的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終於要離開效力了九年的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這名33歲仍然稱霸球壇的王牌球星,繼英超名門曼聯及皇馬後,決定轉投意甲班霸祖雲達斯另闖高峰。皇馬宣布C朗轉會費為1.12億歐元(約10.3億港元),C朗將與祖雲簽約四年,他在寫給皇馬的告別信中表示,為皇馬效力的九年時光是生命最快樂的歲月,但在思前想後仍得決定為自己開創新的足球篇章,剛戰罷俄羅斯世界杯、目前正在度假的C朗有可能巧合地以下月五日國際冠軍杯對皇馬一戰作為他在祖雲的首戰。/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在經過皇馬九年奪獎無數的時光後,史無前例取得歐聯三連霸的C朗終於與皇馬分道揚鑣,九年前24歲的他以8000萬英鎊自曼聯加盟皇馬,誰想到現年33歲的C朗轉投祖雲的轉會費竟然比九年前還多,這個高昂轉會費可說是對C朗老當益壯的肯定。據悉C朗加盟祖雲的轉會費為一億歐元,另外根據國際足聯相關規定,祖雲要支付額外1200萬歐元的附加費用作為青訓補償費用。多年來已把七號球衣當成標誌的C朗,在新東家將繼續穿上七號球衣作賽,原本穿上七號球衣的哥倫比亞球員古達度表示樂意讓出球衣。

  皇馬官方發表聲明感謝C朗的貢獻說:「皇家馬德里就C朗拿度的意願及請求作出回應,他已同意轉投祖雲達斯,我們向這位已證明自己是世上最佳球員、並且帶領我們到世界足球歷史更輝煌境地的C朗表示感謝。」皇馬亦讚揚C朗九年來為皇馬獲獎無數,包括史無前例的歐聯三連霸,認為C朗不斷奉獻、努力工作、自強不息及盡責的表現,都永遠成為皇馬的象徵。

  C朗亦於感謝信談及對皇馬的感激,他說:「在皇家馬德里的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歲月,我對皇馬充滿愛與感謝,但我認為自己要為人生新階段譜出新的篇章,故此我要求皇馬讓我離開,希望所有人特別是我的球迷理解。我永遠不會忘記皇馬對球員嚴格的要求,這使我取得很多成就。我慶幸能在西甲與很多偉大的球員與團隊共事,皇馬已經是我永遠的家。」

  不過,總有橫蠻無理的球迷不諒解C朗的苦心,部分皇馬球迷仍選擇燒球衣去發泄對C朗轉會的憤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