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法國贏波合情合理/港足U23主教練 郭嘉諾

時間:2018-07-12 03:17:09來源:

  講講昨天凌晨法國對比利時的俄羅斯世界杯準決賽(法國全場以1:0勝出入決賽)。兩支球隊踢出來的質量很高,都是快上快落,有種看英超的感覺。初段比利時有機會入波,法國的反擊亦非常迅速,我個人看到很緊張,比賽亦非常精彩。

  比利時左路多漏洞

  法國與比利時雙方都有兩名很好的門將(法國隊門將洛里斯,效力英超熱刺、比利時隊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效力英超車路士),他們都能夠作出很多精彩的撲救。不過踢三人防線的比利時仍然欠缺一名有防守意識的左翼衛。比利時的恩歷克卡拉斯高(效力中超球會大連一方)明顯未能勝任此角色。我相信比利時有好的左翼衛球員,但似乎並不在比利時今次征戰世界杯的23人名單裏。比利時主帥馬天尼斯很相信他們的進攻踢法,亦相信中堅的維頓漢(效力英超熱刺)能補上左翼衛的位置,但昨仗證明了無論是誰踢,比利時的左路仍是充滿漏洞。

  同時,我覺得比利時的換人比較單調,梅頓斯(拿玻里鋒將)與巴舒亞伊(多蒙特鋒將)的兩個換人大家都能夠猜到,法國教練迪甘斯亦能猜到,因此法國便能通過賽前制定的防守策略,很輕鬆地去應對比利時的常規換人,而法國對後備入替的比利時球員防守亦非常成功。因此,法國的出色防守,令到比利時中鋒盧卡古踢出他個人今屆世界杯最淡靜的一場比賽。這是由於法國後防線對他的箝制非常逼迫,加上保羅普巴亦全程貼着費蘭尼(比利時中場球員,與保羅普巴是曼聯隊友),導致比利時未能打出高球攻勢,因此費蘭尼最後亦被換下場。

  三線球員均具威脅

  今屆世界杯賽事,法國進攻線的基沙文和基利安麥巴比(聖日耳門新星)都非常活躍。而且法國兩名中堅華拉尼和烏姆迪迪都在淘汰賽有頭槌入波(華拉尼於對烏拉圭之役頭槌破網先拔頭籌)。現代足球很多變化,除傳球滲透和前鋒入波外,死球戰術在現代足球上亦越來越重要。法國隊的華拉尼和烏姆迪迪的兩個頭槌入波都非常精彩,似乎是經過演練的戰術。所以為什麼會認為法國三線都很強,這不僅是因為他們的後防球員能入球,前鋒能輸送製造入波機會,中場球員同樣能入波。我覺得法國贏比利時是正路的賽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