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法國歷來第三度殺入決賽

時間:2018-07-12 03:17:05來源:

  圖:烏姆迪迪(右)接應角球頭槌頂入/路透社

  【大公報訊】萬眾期待的俄羅斯世界杯準決賽昨天凌晨終於在聖彼得堡體育場隆重展開。「高盧雄雞」法國隊憑藉後衛烏姆迪迪在下半場的頭槌攻門「一錘定音」,最終以1:0擊敗了「歐洲紅魔」比利時,時隔12年後,球隊史上第三次殺入世界杯決賽。前兩次分別是在1998年法國世界杯和2006年德國世界杯,現在,他們有望重演1998年奪冠的榮光,這次他們在決賽的對手將是英格蘭與克羅地亞之間的勝者。/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這場比賽也被稱為提前進行的決賽。相對於星光黯淡的下半區,來自上半區的這兩支球隊都是奪冠熱門,球星雲集,身價驚人。法國的全隊身價排世界杯參賽各隊之首;而比利時全隊身價也超過七億歐元。

  兩隊一開場就都不保守,以三後衛應戰的比利時一反上一場淘汰巴西時的穩守反擊,一開場就展開高位逼搶。不過雖然比利時在全場佔據了控球優勢,但他們全場僅僅九次射門,遠遠少於法國的19腳射門。

  比利時人在前30分鐘佔據了較大優勢,明星球員夏薩特的突破為法國帶來了巨大的麻煩。不過,雙方都未能在上半場攻破對手,0:0是上半場的比分。

  易邊再戰後,來自西甲巴塞隆拿的法國後衛烏姆迪迪雖未算世界第一流球星,但他一個頭槌破網卻為法國奠定勝局。當時是在51分鐘,法隊的基沙文開出角球,24歲的烏姆迪迪插上近柱位置,完成一記強有力的頭槌,為法國敲開勝利之門,這也是全場比賽的唯一一個入球。

  法國總統馬克龍特意現場支持法國隊,他在法國隊入波後興奮跳起振臂慶祝。比利時國王菲利普也有在現場觀賽。

  落後之後,比利時只能強攻。換上了翼鋒梅頓斯的比利時增加了在右路的出波,因此創造了不少機會。不過比利時始終未能真正威脅法國的球門,法國成功力保後防不失球。隨着終場哨響起,繼1986年之後,「歐洲紅魔」比利時再一次倒在準決賽上。

  迪甘斯誓創光輝新事跡

  1998年,法國第一次奪得世界杯冠軍。如今他們第三次入決賽。法國隊主帥迪甘斯表示上次奪冠的回憶很甜美,但最重要的是接下來的決賽。他坦言兩年前的歐洲杯決賽失利很痛苦,但球迷一直對球隊不離不棄。問及與1998年時的感受有何不同,迪甘斯(當屆他是以隊長身份捧杯)直言明顯不一樣,當時的他是球員而現在是教練,他說可能現在談奪冠有些早,但他們有可能成為冠軍。迪甘斯表示:「沒有人能抹去我們那一代的印記,但我們不能活在過去,我們要書寫新的紀錄。」比利時主教練馬天尼斯雖然對賽果很失望,但他仍極力表揚球員。他說:「我的球員盡力了,我為他們驕傲,他們本不該就這樣離開,但足球就有勝敗,我們全力以赴了。雖然很失望,但現在必須忘記這場失利,確保爭取歷史最好成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