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智叔安息禮 眾星送別

時間:2021-04-21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安息禮上,陳敏兒(右二)向丈夫的靈柩告別。

  【大公報訊】記者許詠妍報道:資深演員廖啟智(智叔)於3月28日病逝,終年67歲。家人昨日於聖安德烈堂為他舉行安息禮,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不設公祭。廖啟智圈中好友包括郭富城、杜琪峯、錢嘉樂、高志森、林嘉欣、方中信、鮑起靜、方平、米雪等,到場弔唁。

  安息禮於昨午二時三十分開始,以基督教儀式進行。黎明、鄭裕玲、郭富城、楊千嬅、丁子高、吳鎮宇、林小明、楊受成等均送上花圈。而在教堂門外,放了智叔戴上太陽眼鏡,在北京萬里長城拍攝的照片。

  每位入教堂的賓客均需掃「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並自行量度體溫,更會獲派一枝花弔唁。王祖藍、張崇德夫婦、蔣志光、鄺文珣等擔任詩歌班成員。

  安息禮開始,先由智叔兩位兒子吹奏口琴告別父親,教堂內播放智叔生前片段,在短片尾聲,智叔太太陳敏兒說:「作為一個妻子,廖啟智,我以你為榮。」隨後她與兩名兒子上台。陳敏兒在台上透露剛與智叔道別,說:「我同他講一句說話:辛苦你啦,你依家可以好好地休息。過去一年香港疫情令我們更加親密……我們聊到疫情後,去邊度旅行。智叔約定我去內地看名山大川,我們看地圖,還排序要去看邊個地方,結果這個中國夢無辦法完成。」

  安息禮於下午三時四十五分結束。大仔文哲隨即手捧爸爸遺照步出教堂,陳敏兒和細仔文信緊隨其後,三人均神情平靜,隨後登上靈車離開。

  方中信、鮑起靜和米雪離開時神情哀傷,三人在接受訪問時,更數度哽咽。問到最欣賞智叔什麼?鮑起靜說:「我和他做過舞台劇,他每場演出都好穩定,敬業專業,又好關心電影圈,很熱愛電影。」談到智叔的遺願是開拍電影《翻兜人生》培育新人,鮑起靜透露已有人幫忙開拍,大家一呼百應。

  部分圖片:大公報記者梁堅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