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周柏豪正能量發聲引熱議

時間:2020-12-25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周柏豪(左)與陳百祥近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專訪\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文琰報道:藝人周柏豪12月17日在其個人社交平台發布抗疫感受的溫馨帖文,表示「感激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卻受到部分網民洗版式的攻擊和冷嘲熱諷。12月19日他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專訪時表示,「感激身為中國人,是自己內心最真實感受。一路以來,大家對我的政治立場有所誤解,但作為歌手,最大的動力就是希望透過自己的歌曲,傳播更多正能量」,並表示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該專訪視頻在「點新聞」的微博獲得九十多萬次觀看,並在豆瓣等平台再次引發網民熱議。

  不少內地網友認為周柏豪態度誠懇,「應該給年輕人機會」,點讚他是「很勵志有才華的中國香港藝人,一步一個腳印走過來的」;同時也有態度謹慎的網民稱,未來會「聽其言觀其行」。

  在12月17日的(Facebook)帖文中,周柏豪說:「2020年,過得驚心動魄,一個疫症看透了一個進退失據、脆弱無助的世界,不得不心存感激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活在一個為抗疫上下一心的國家,在庇蔭下令我與家人過上健康和順的日子。」在接受「點新聞」專訪時,他強調:「感激身為中國人,是自己內心最真實感受」,並表示自己有了女兒後,變得更有責任心和使命感,很樂意承擔為人父母的責任,而為下一代灌輸正確的價值觀,正是身為父母的重要責任。周柏豪解釋自己2014年與亂港青年頭目黃之鋒的合影,稱其當時「不認識他也不清楚他的立場。」網友SoSo_侍衛蘇表示:「無論怎樣,他現在選擇好了要當一個堂堂正正中國人,我們都應該接納他,給他機會。愛國不分先後!」

  個別紙媒和社交媒體為其政治目的卻借題發揮。潛逃英國的「港獨」分子、正被警方國安處通緝的羅冠聰在Facebook發帖文抽水,妄言周柏豪是為賺「人仔」的「偽人」,羅冠聰反被網友諷刺:「最虛偽就是這條羅冠蔥!叫人衝,自己鬆!別人坐監,佢坐飛機!」「有事的時候自己跑第一,還有臉出來說話。」

  對於周柏豪「感激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的表態,多數網友鼓勵:「未來唔止藝人想回歸正常,可能繼續會有黃絲覺醒,想重回正常道路呢!多給包容與支持,總好過互相仇恨。」「支持周柏豪!現今社會需要正面訊息多於戾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