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陳松伶:做療程勤飲湯

時間:2020-07-21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陳松伶(中)以新的方式演繹歌曲,與時並進/圖片:受訪者提供

  有「松松姐姐」之稱的陳松伶快將50歲,她在《乘風破浪的姐姐》中亮相時,曾有網民指她「走樣」,亦有網民覺得其樣貌和從前沒太大分別。一般人對偶像有「不老傳說」之盼望,忘記衰老是人生必經過程。

  心有玫瑰綻放魅力

  松松對網民之說一笑置之,認為年紀數字從不是她擔心的事。今日松松不再青春,但美麗如故,大家更關心其凍齡之法。她說:「要凍齡就要有良好的心態,這個心態便如玫瑰花般,能令女人散發動人的氣質。一朵玫瑰就是從心開始,只有如此,年紀不足以成為障礙。現在流動通訊技術也發展到5G,只要保持求知慾,就會忘記年紀數字。」

  松松認為女人能接受不同的新事物,讓腦細胞活躍,年紀增長就不會帶來壓力。她說:「我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女團中有30位姐姐,各有自己的崗位,大家是獨立個體,各有自己的成就,我們不斷挑戰自己的領域,沒有年紀界限,也不作比較。我唯一的壓力是怕睡眠不足。我是瞓得之人,夠瞓就如上咗鏈,表現好,唔夠瞓就如靈魂出竅,做唔到嘢。」

  入行30多年,她自覺在工作上收穫了很多東西,過去所做的一切,就是為自己打好基礎。

  她說:「有基礎還不足夠,時代不斷向前,每天都有很多新事物出現。參加該節目我要唱歌跳舞,這些自己本來就識,但若沿用昔日的唱法和舞步,就會同時代脫節,不合時宜,所以我要學習另一種演繹方式,追上潮流。以前的我如同讀幼稚園,今次在節目中除了我之外,還有很多人重返『校園』,再由『幼稚園』開始學習。」

  不斷學習與時並進

  松松認為女人莫將年紀數字放大,成為自己的障礙,並說:「年紀代表自己所經歷的里程碑。我以十年作為一個里程碑,每一個十年開始,我都視自己如BB仔,在成長中不斷吸收新事物以及資訊。到另一個十年,我又做返BB仔,重新學習,所以我每日都學緊嘢。如果女人只記着自己的年紀數字,這不宜做,那又不宜,咁年紀成了你的障礙,失去學習動力,內在就已做不到凍齡了。」

  美麗女人由內到外都要兼顧,松松外在保養亦做到足。她說:「我長期在北京工作,這兒天氣乾燥,加上我的皮膚屬乾性且易有雀斑,所以平日除了做好防曬,亦會接受醫學美容療程,如射頻、提升緊緻等。我又是『湯怪』,非常喜歡飲湯,例如牛肉湯。隨着年紀漸長,我已減少吃肉,以免加重肝腎的負荷。另外,我主要從食物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甚少進食保健產品,不過,有時我會吃一些靈芝。」

  「松松姐姐」並非一個不老傳說,但她能將傳說延長,除了抱持好學心態,其外在保養從不鬆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