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鍾麗緹:不熬夜食清淡

時間:2020-07-21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鍾麗緹(中)在節目中載歌載舞/圖片:受訪者提供

  《乘風破浪的姐姐》的構思是考驗熟齡女星的演藝能力,她們年齡不同,要一較高下,成為大家議論的話題。節目中的姐姐們仍然美麗動人,是凍齡一族,且富有品味。其中50歲的鍾麗緹(Christy)以及49歲的陳松伶,與同時參加節目的那些30+女團團員站在一起,二人的外貌並沒有給比了下去。她們面對50關口,都認為心態最為重要,女性假若覺得年齡漸長是一個框架,才是凍齡之大忌。

  心態正面不怕負評

  現時Christy長居北京,曾有網友評她又肥又老,心態正面的她沒有被打敗,於節目中載歌載舞風情萬種。雖已被淘汰,暫別節目,但有可能在復活賽再來,她也沒有後悔參加。

  她說:「我不會因負評感到有壓力。第一輪未能衝浪,但我曾努力做好才最重要,我係凡事正面的人。去年我身體狀況不好,狀態欠佳,由那時開始,我改變作息時間,以前不到凌晨3、4點,我不睡覺,但中醫說晚上11時至凌晨2時睡眠,可以補肝臟,所以我就早睡早起。試行後,我發覺皮膚容光煥發,沒有泛黃。飲食上,我盡量吃得清淡,現在我和丈夫基本上吃齋,以免體內積聚太多毒素,自己連海鮮也不吃,並做運動量很大的Tabata,燃燒脂肪。」

  體驗人生每個階段

  人無論做什麼,衰老乃是必然。對此,Christy說:「人肯定會老,但我唔會驚,驚就做唔到優雅及健康地老去。心態上,我永遠記住自己只有22歲。要保持這個心態,我會同囡囡玩啦,又感恩我有一個快樂家庭和很多好朋友,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好享受表演,50歲仍有節目邀請我唱歌跳舞,我開心到不得了。人生要有動力,就算無節目演出,我也會做運動,唱下歌,跳下舞,持之以恆,就不怕變老。做人要識享受生活,我感到有壓力時會聽音樂,做spa,買嘢,食嘢。我鍾意食甜品,大家都知道甜食會令人開心。平日喼弗我會忍口,若情緒不好,我就不會為難自己,起碼食少少甜品或黑朱古力,令自己開心番。」

  她覺得女人別要因年齡數字而自尋煩惱,想做的事就勇往直前,勿因年齡大了而卻步。

  Christy說:「女人經歷的每一個階段,應該視為體驗的機會,要向前走,突破自己,就如我參加《乘風破浪的姐姐》一樣,抓住這個機會,就如一個重新『出世』的人,再次長大。」

  一句話,心態決定一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