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牛仔元素 今春風靡

時間:2020-02-04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Chanel今春以牛仔元素作服裝主題

  韓流盛行,香港近年亦流行韓國時裝,可是,外國的時裝騷始終還是國際品牌的世界。

  為什麼會有時裝騷?為什麼會有潮流趨勢呢?原來時裝騷在一九三○年代開始,是全球設計師對時尚交流季節性想法的一種方式。

  二○二○早春系列時裝騷,在紐約、倫敦、米蘭和巴黎陸續登場,當中不乏牛仔衣飾,多色彩亦是常見的設計元素。其中Celine春夏系列滲入大量牛仔元素,包括牛仔襯衫外套,不同剪裁的牛仔褲、牛仔裙;Chanel亦有牛仔捆邊短褸。OL們可按個人喜好「偷師」,輕鬆打造休閒、中性、優雅或帥氣利落的風格。Christian Dior則演繹短褲的故事,褲子的設計不斷發展,從闊腿褲到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褶皺,再到紙袋褲(paper-bag waists)。對於春天,一個更通用的解決方法就是短褲。在每種材料、顏色和形狀中,短褲都慢慢大熱起來。

  Gucci今春服飾主軸是「極簡」,似乎打破了外界對品牌設計風格貫有的印象。性感曾經是Gucci的代名詞,模特兒分別穿上半身薄紗透膚的黑色洋裝,領口極低的長洋裝,裙襬開高衩的設計,權威感的劍領西裝剪裁,象徵控制、支配意味的皮鞭,膠感手套、子彈造型的唇膏套等。新一季可以看到品牌許多過去風靡一時的設計元素,再度被發揚光大,穿上本季的Gucci,依然可以讓人們做個不一樣的自由美夢,或是努力成為獨特的自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