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準備角色\戴特製眼鏡感受失明

時間:2019-07-31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任達華在《小Q》中飾演失明人士,因導盲犬的出現令他的人生重現曙光\劇照

  任達華在電影《小Q》中演失明人士,角色經歷了由看得見到失明,令他的脾氣變壞,亦變得孤僻,後來,導盲犬令他在黑暗中再獲得一點光。為了今次的角色,華哥拍攝前去了盲人學校接受訓練,第一次就要蒙住雙眼走入一間房,靠雙手去摸房間內的物件以及估計它的面積。他說:「看不到,又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原來會好恐懼。幸好我拍慣戲,叫自己盡力減低恐懼,冷靜下來,最後都能摸出並知道房中八成的東西。」

  為了能更深切地了解失明的感受,他特製了一副隱形眼鏡,佩戴後會將視力完全遮蔽,在白天會看到白光,在黑夜則是漆黑一片。他就是戴着這副眼鏡,完成兩個多月的拍攝工作。因為看不到,拍攝期間他不時撞到物件,幸好未有受傷,而當中最難控制的是跟狗仔的對手戲。他說:「拍攝時現場要好靜,因為要聽着狗仔由哪個方向走來,有時夾不到時間,我想摸牠時卻變成摸空氣,所以要用心去感受。」

  今次華哥拍戲的主要對手是狗狗「布丁」,之前他花了三星期跟牠建立感情,拍完此片後,他都很不捨得牠,更笑言布丁的戲很好,明年應該有份提名「影后」。為了跟布丁溝通,他特別學習扮狗的吠聲。

  華哥希望這部戲能帶出正面的信息,他說:「每個人都有高低潮,我的角色在低潮時,遇上狗狗陪伴度過。人在低潮時好易將情緒鬱在心裏,其實這時應跟朋友傾偈,尋求解決方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