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高海寧十年蛻變當女一

時間:2019-05-29 03:02:17來源:大公報

  演藝界中有不少藝人默默耕耘,希望終有一天得到認同。高海寧憑藉參加2008年港姐入行,因為擁有驕人身材,入行初時被定型為「性感女星」。經過十年的不斷努力,她漸漸轉型,不再以性感掛帥,最近更成功當上女一,在無綫新劇中演活不擇手段的貪財港女,可謂守得雲開見月明。

  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文) 黃洋港(圖)

  高海寧(高Ling)第一次擔正的劇集《婚姻合夥人》,兩年前已拍畢,最近終於播出。首次擔任女主角的高Ling,心情自然非常緊張,壓力山大。早前她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大談首次當女一的感受。

  苦等兩年後,主演的劇集終於出街,她坦言心情複雜,猶記當初接到劇本知道會做女主角,感覺竟是無助,但難得機會來了,很想好好把握,卻又對自己產生懷疑,怕做得不好。她說:「最初一星期的拍攝,感覺好迷失,對白記不好。幸好拍檔楊明很快入戲,連帶我都好快投入到角色,找回自己的感覺,之後拍攝就好順利,大家亦有火花。」

  為自己而活

  終於劇集順利煞科,她抱着期待的心情等待自己第一套擔正的作品播出。怎料,一等便是兩年。她說:「心情好忐忑。有些劇集的題材有時間性,很快便播出,我們這一套主題講地產,確是沒什麼時間性。我最怕的是之後拍的劇先播出,大家再看回我兩年前的演出,覺得我做得不好。」所以,當知道劇集終於播出時,心情興奮得難以形容。

  以往她好少看網民留言,但今次就特別在討論區登記開戶,目的就是想聽聽觀眾的意見。高Ling說:「我以前不看,是因為不想心情被影響,但這次看完留言,就發現從觀眾的角度會有不同看法,從而對自己的演出了解多了。」她不諱言此劇緊接《鐵探》播出,是會擔心的,因《鐵探》有好口碑好收視,又是大製作;但原來觀眾會覺得看完大製作後再欣賞一套較輕鬆的劇集,也是不錯的。

  高Ling初入行時,大家的焦點多放在她的身材上。她說:「我那時很介意別人怎樣看自己,又會為網民的留言不開心,不明白為何要這樣抨擊我。」於是,她刻意減少性感打扮,希望改變大家對她的看法,這段難捱的時間經歷了數年。直至她二十九歲那一年,突然看通了。她說:「我過去好像為別人而生活,沒有真正考慮過自己的感受,去逛街看電影是很多人會做的事,但我以前會躲在家中。後來我覺得這種生活太累了,漸漸開始不介意別人的看法,人生匆匆幾十年,自己做什麼自己才知道,現在我生活得輕鬆又開心。」

  當然,這一行十分現實,有得必有失。收起性感後,其工作量明顯減少了,但她希望別人看到她有另一面,一直在等待機會。她說:「我沒有屈服,現在回看也覺得是值得的,都是為未來。我不是只想賺幾年快錢就走,而是想為將來鋪路。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時間會證明我是什麼人,現在有收穫了。」

  不抗拒性感

  成功轉型的高Ling現在反而不再抗拒性感,她記得外國女星妮歌潔曼說過:「性感不一定是裸露。」高Ling又說:「說我性感是一種讚美,有時我穿樽領衣服都會被指性感,即是我的性感是來自其他地方,是有一種氣質,現在我會欣然接受。」問到覺得自己性感嗎?她笑言自己的性感好跳脫,有活潑一面也有女人味一面,可能靜下來時托腮也會有點性感。而她眼中的性感女神是舒淇,對方的性感來自於眼神。

  《婚》劇播出後,觀眾口碑不俗,高Ling飾演貪錢港女貝競枝被讚演得入型入格,但現實中,她覺得家人永遠排在第一位,錢是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東西。她說:「我都要養家,希望父母不用再辛苦,也希望讓婆婆有更好的生活,而且我還有兩個弟弟。我的家庭觀念好重,亦很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人大了,朋友越來越少,友情、親情都好重要。」回想十年前初入行的情況,高Ling笑言都是一個小小的意外,並說:「媽咪唱歌好聽,但沒機會當歌手,她一直想我入娛樂圈,是她鼓勵我去選港姐。之後,我原本想重返校園讀書,但每當想走時就有些機會拉我回來,例如參演了晶哥(王晶)的電影,之後又拍了《美女廚房》,再去南非做世界杯,工作量都好多,就像天注定一樣,這樣一做便十年了。」她續說:「我都係順應住條路走,這十年我有得着,有成長也有成就感。我不一定要當女主角,角色能夠帶給自己滿足感,已好足夠。」

  十年轉眼便過去,初入行時她什麼也不懂,到現在她仍覺得自己像新人,有很大的成長進步空間。高Ling笑說:「我好似有好多把刀,但全部都未磨利。」人成長了,懂得分輕重,慢慢也懂得感受生活,就如去旅行,她會享受在當地的體驗,吸收文化,追求心靈上的滿足。朋友雖然少了,但現在留在身邊的都是心靈可以互相慰藉的朋友,令她的人生有所得着。

  高Ling就是那種低調又默默努力的藝人,她說:「我對事業有上進心,但沒有很大的野心,如果進取些應該會有多些機會。我對每項工作都好努力去做,不想讓自己後悔或有遺憾。」

  無結婚計劃

  長江後浪推前浪,每年都有不少新人入行,但她覺得每位藝人也有自己的定位及市場,並說:「我相信高Ling都有一個位置,不一定個個可以取替自己。正如要做一些無知天真的少女角色,我都做不到,也沒有說服力。」工作略有成績,現年三十二歲的高Ling未來十年會否朝着建立自己家庭之路進發呢?她笑說:「我都知我到了適婚年齡,但仍沒有計劃。要結婚時自然會結,也心急不來,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她不諱言細個時憧憬過自己的婚姻,加上一家人感情要好,一直都好嚮往家庭生活。但目前她覺得工作最重要,2018年是播種期,拍了多套劇集,她很期待播出時有收成。她笑說:「屋企人沒有催我呀,媽咪反而叫我努力工作,供完一層樓再買另一層,哈哈。」在《婚姻合夥人》中,楊明飾演的郎朝勇對她痴心一片,她笑言,現實中沒有遇過這樣的男人,當然,每位女士都想要這樣的大暖男,但一切要隨緣。

  高Ling年前在馬來西亞的頒獎禮上獲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但在港仍跟獎項無緣。她說:「以前對獎項沒有太大感覺,直至在馬來西亞得獎後,理解到得獎不是我一個人的成就,也代表着整個團隊的努力。獎項是觀眾對我的肯定,大家覺得我實至名歸。」高Ling在2017年播出的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中演田蜜一角,獲獎呼聲亦很高,可惜最終未有得獎。她坦言對此是有失望的,但不會不開心,因為其他對手都演得很好。

  現在當了女一,問到與「視后」是否拉近了距離呢?她立即耍手擰頭說:「我真的沒有想過。我見識過很多『視后』的演出,她們真的好厲害,我跟她們差太遠了。現在我仍要努力學習,做好自己,若果得到認同,已很滿足。」

  化妝:諺瞳小白

  服裝:Michael Kors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