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後記\下一站,視后

時間:2019-04-24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惠英紅(右)主演的《鐵探》回響佳\無綫圖片

  相隔十年,惠英紅選擇重返無綫拍攝劇集《鐵探》,全因劇本吸引,角色發揮空間大。她坦言這次回巢就是想「show off」,加上是首次以主角身份拍劇,無綫又給到她一個好價錢,這麼好的一個機會,怎會不拍呢?近年她多在內地或台灣工作,游子倦了,能留港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在處理劇中「萬晞華」總警司這個角色上,她亦花了很多功夫,並說:「始終十年沒有拍劇,這次一定要成功。角色性格本身是不擇手段,但又不能犯法,處理上要好小心,單是一個眼神錯了,也會影響警察的形象。演得太over會乞人憎,現在都乞人憎,但也有很多位獲得同情。」

  已說過告別動作片的惠英紅,今次難免有些追逐戲及槍戰戲分,好激烈的打鬥則欠奉。她笑說:「打不到了,我的心是好想去打,但身體要告別。拍得打戲預了受傷,我不想傷害自己的身體,年紀大了,反應不夠快,受傷機會越來越大。」曾當打女的她都留有一些舊患,因為腳斷過,當時未醫好便拍第二部戲,現在長短腳情況嚴重,未能行到直線。

  惠英紅對這部作品抱很大期望,在電影上,她當過「影后」,也拿過最佳女配角獎,似乎只欠「視后」一獎,便能大滿貫。她聞言哈哈笑說:「我原本都沒有為意這件事,不好意思自己講,你們幫我寫,說我好恨做『視后』啦!這個獎我沒有攞過,當然希望得獎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