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厲為閣香港首展

時間:2019-04-14 03:17:13來源:大公報

▲厲為閣首個展覽以東西名家作品並陳,互相增色

  在紐約及倫敦設有分部的Lévy Gorvy(厲為閣)畫廊,近日在香港開設展覽空間,開幕首展「澡雪含章」展出東西方多位現代及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包括莫奈(Claude Monet)、康定斯基(Wassily Kandinsky)、吳大羽、艾格尼絲馬丁(Agnes Martin)、趙無極等,展期至五月十八日,免費參觀。

  展覽名稱「澡雪含章」中的「澡雪」即「以雪洗身」,意指保持精神的清淨純正。「含章」常指文人胸懷美才而含蓄處世。展覽主題直述「疏瀹五藏,澡雪精神」、「含章素質,冰潔淵清」。前者意指思考專一,精神淨化;後者則比喻隱藏才華,保持內心純淨。畫廊認為,藝術家的創作過程亦是「遊心」的過程,他們打破了抽象與具像的界限,將美好的想像凝固於他們對物、事、生命的感受當中,一些作品在動態筆勢的抽象中喚起觀者對自然的感性記憶,另一些作品則運用自然圖像影像現實環境,以呈現大環境在重塑我們對生活基本認知時的影響力。

  厲為閣以此次展覽作為序幕,展示對東西文化和藝術歷史的認知,回歸對藝術本質的熱愛及探尋。厲為閣畫廊位於香港中環雪廠街二號聖佐治大廈地舖(周二至六開放),詳情可電二六一三九五六八。

圖片:厲為閣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