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再度合作\林峯演奸角周秀娜心寒

時間:2019-04-03 03:17:16來源:大公報

  林峯相隔五年再拍攝港產電影,在新作《P風暴》中,他首度演大反派,飾演一個心狠手辣的富二代。入行二十年,林峯不諱言一直都想在角色上作出突破,作為演員,他希望多作不同嘗試。這次演的大反派,他以「斯文敗類」來形容。他笑說:「最恐怖的地方就是,看不出這個角色有幾恐怖。去年我拍了四套戲,角色都不一樣,做演員最過癮的是做到現實中做不到的事,越變態越好。」林峯指這次的演出需要用上方法演技,是屬於外露型,因為電影中有太多角色,在角色刻畫上不能以太多篇幅去講,唯有在角色形態上去突出,他很希望觀眾可以接受到他的第一次。

  曾經跟林峯合作過電影《抱抱俏佳人》的周秀娜,二人這次再度合作。在戲中周秀娜慘被林峯迫害,她坦言未開工時心想林峯就算奸也是官仔骨骨的,到正式拍攝時,看到對方的眼神,她完全感到心寒。周秀娜記得其中一場戲是在直升機拍攝動作戲,林峯要粗暴地捉她,同時,鄭嘉穎則要救她。周秀娜說:「因為直升機空間好細,一定會有碰撞的了,但就沒有受很大的傷。」林峯表示拍這場戲時,要模擬在郁動中的直升機上,他們要演繹跌跌撞撞的動作。

  除了直升機的打鬥戲,林峯後來入獄成為階下囚,獄中的打戲更厲害。他說:「獄中的動作戲更難拍,因為我們都穿拖鞋,很容易絆倒,加上沒有武器,為求真實,全部都是拳拳到肉。」他表示,近年拍多了動作戲。問到是否想轉型當動作演員?他笑言不知道,但確是越拍越多。周秀娜表示女演員也有不少動作戲,當然不是武打那一種,但難免有時也要拍些追逐、槍戰戲。她笑說:「我最近跟鄭嘉穎、古天樂、林峯拍戲,最初都以為會好享受,但結果全部是跟他們一齊走難、槍戰。」林峯指他們不是學功夫出身,拍動作戲很多時都是靠模仿,可能會花一個月去學拳或是劍法,目的都是想演得神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