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楊思琦ready再愛

時間:2019-02-20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楊思琦當選2001年香港小姐冠軍 /網絡圖片

  楊思琦曾經歷感情的創傷,

  但她無懼當上單親媽媽,

  重新站起來。

  如今女兒已七歲,

  以往只顧努力工作,

  盡心盡力照顧女兒的楊思琦,

  最近終於抱開放態度,

  準備迎接下一段感情的出現。

  去年她大膽作出新嘗試,

  推出寫真集,

  今年她再有新挑戰,

  就是跨界到樂壇,

  推出了新歌《愛的森林》,

  作為自己二○一九年的新開始。

  楊思琦去年推出寫真集《Miss Szeki 2018》,大家都驚訝向來密實的她突然大解放,而寫真集相片的效果很好,外間回響甚大。思琦希望今年再作新嘗試,挑戰一下,便決定推出一首屬於自己的歌曲。早前思琦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大談今次製作新歌的感受以及現在的愛情觀。

  一首自己的歌

  思琦表示以往曾在無綫唱過兒歌,亦曾為《人生馬戲團》一劇唱主題曲;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早前參與了高志森的舞台劇演出,在劇中又唱又跳,竟發現原來自己好享受唱歌,加上以往到外地登台獻唱,主辦方都會問她唱什麼歌,以前多唱別人的,現在可以唱自己的歌了。

  由港姐出身,到拍電視劇、做主持、出寫真,問到是否想踏進樂壇當歌手呢?思琦說:「暫時未有此打算,但唱歌一直是好想做的事。」

  其新歌《愛的森林》以愛為主題,將分享她的感情經歷以及故事。愛除了愛情,也包括親情及友情,思琦覺得它們缺一不可。她說:「以前未有小朋友時,自己會專注在讀書、工作,到有了小朋友後,便全副精神照顧她。我將女兒及家人的位置放得很高,什麼都先為他們着想。女兒現在大了一些,父母又已退休,我要幫她(女兒)想讀書的問題,但這些經歷都令自己變得成熟。」思琦不諱言將全副精神放在女兒身上,問到會否因此變成「怪獸家長」?她笑言不會那麼極端,自己都只是肉緊她,關心她。

  曾經錯失的緣

  現時家人及女兒在思琦心目中都放在第一位,第二位是工作,愛情已排到第三位。今次推出的新歌將她的愛情觀寫了出來,她很感謝填詞人的心思。歌詞提到「願我無悔地愛人,繼續信人,當自己本分……」、「愛的森林沒有捷徑走出去,最終感情憑我耐性猜得對」等,正是她的心聲。

  思琦在愛情路上曾經歷挫折,但她未有因此而不再相信人。她說:「我希望其他跟我有相同經歷的人都會有共鳴,這歌不止鼓勵我自己,亦鼓勵其他人。」有些人經過一次失敗,可能對愛情心存陰影,但她卻沒有,笑說:「我那種不是怕,是沒有時間,之前忙工作又要照顧小朋友,根本沒時間亦沒心力。但現在我ready了。」

  思琦承認身邊曾出現追求者或是對她有意思的人,但當時自己埋首工作沒有留意。她笑說:「人家等不了我那麼久,都走了啦,哪有這麼好耐性。以前就算有人約,但自己有時間都寧願睡覺。不過,現在我跟自己講,要出去識一些新朋友了。」每每到一些節日,單身的人會倍感寂寞;思琦指自己在大時大節通常要工作,但靜下來時也會有期盼,希望身邊有一個親密又可以傾到偈的人,去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最少遇上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時,都可以跟對方講。

  談到擇偶條件,她想了想,說:「我不是樣貌行先,做藝人經常都會見到高大靚仔,但我覺得太靚仔沒有安全感,內心都好重要,也要看他的人品、性格,是否孝順及顧家,是否愛錫我的家人以及全情投入鍾意我。」問到將來的男友是否需過女兒的一關呢?她笑言女兒雖然好精靈,但只有七歲,還未懂得這些;將來有男友,女兒稱呼對方為Uncle便可以了。

  單親媽媽的難

  思琦是單親媽媽,要負起養育女兒的責任,也要兼顧女兒的心理。女兒有問過爸爸在哪裏嗎?思琦說:「她很早都知沒有爸爸這個角色,女兒讀幼稚園時,老師教小朋友描述家庭成員有幾多個,她會自己畫出來,好懂事。」作為單親媽媽,獨力撫養女兒不是容易的事,問思琦覺得最困難之處是什麼呢?她想了一會,說:「是力不從心,有時我因為工作去了很遠的地方,或者拍電視劇要離開香港好長時間。如果她在學校有些表演想我出席,我又去不到,她會好失落。所以,當我有時間就會盡量陪伴她多些。」她明白始終一個小朋友會覺得悶,女兒都曾經問她可否多生一個小弟弟。思琦唯有向女兒解釋現在未有對象,媽咪亦年長了,要小弟弟也不是容易的事。

  踏入新一年,問她會有什麼新計劃呢?思琦笑言,自己的願望就是從新歌出發,希望多些人知道她喜歡唱歌。2019年是她的宣傳年,因去年拍了不少電視劇、電影,今年將陸續推出,她亦要忙於宣傳新歌。

  思琦不時返內地做商演或出席剪綵活動,問到會否考慮再返無綫拍劇呢?她坦言,有機會當然也想跟無綫繼續合作,始終在香港工作會有親切感。至於會否再推出寫真集,她表示,暫時未有推出第二炮的想法,反而希望有機會跟女兒合唱兒歌,或是一齊拍廣告留念,而女兒很有表演天分,很多長輩都說她表情多多。農曆年期間,女兒參加的合唱團有份在鄭中基的演唱會參與演出。思琦笑說:「她好幸運,細細個已在紅館唱歌。當年我是在紅館參加選美,但在紅館唱歌,自己還未試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