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產片「特別有味道」

時間:2019-02-04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周雲冰親自為公司首部電影主演 大公報記者陳玉蓮攝

  【大公報訊】提及馬來西亞電影,港人或不太熟悉,畢竟馬來西亞電影尚未打入國際市場。反之對於印度電影,港人則或有不少都能說得出片名,因為那類型電影的共通之處在於着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又或者離不開「愛」的元素。

  對於香港及馬來西亞電影的分別,鄭有文表示,香港電影一般較為寫實,而且很現實。看香港電影時能夠讓觀眾感受到香港的生活氣氛城市節奏,然而馬來西亞則較缺少這類型電影。

  近年由於馬來西亞政府支持電影業的發展,例如給予當地學生資助學習演藝技巧,學生學習演戲,政府會給予一定的資助,凱優影視總裁嚴積威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因為過往馬來西亞的電影缺乏政府支持,不管是幕前或是幕後的專業人員很缺乏專業知識,例如幕前方面,只要看到一個人很合適便叫那人出演,但卻缺乏演技訓練,故此質素便難以得到保證。

  香港電影一般都拍得「特別有味道」,反之馬來西亞的電影總是「不夠味道」,而且演員的演技亦有所不足,而電影的宣傳方面亦不及香港。這是周雲冰對於馬來西亞電影的評價。她表示,很無奈,在馬來西亞要請一個專業又敬業的員工相當困難,訪問當日正正是凱優的電影發布會,會場內有各樣事情需要作出妥善安排。她表示,實在很累,因為要安排的事很多,即使安排了部分人作出處理,最後仍是有所不足,所以整天下來,感覺心也累了,她認為馬來西亞的藝人較香港藝人欠缺凝聚力,冀望未來馬來西亞電影能夠走出國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