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馬少女來港追逐電影夢

時間:2019-02-04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左:凱優影視總裁嚴積威和周雲冰

  一位讀廣告設計出身,當過演員,又做過幕後,最終發現自己最愛「扮嘢」、享受鎂光下生活的一位女生,經過十年的努力,如今成為凱優影視執行董事。周雲冰回顧人生十年,曾經被人看不起,作為一個藝人,總被外界認為是「花瓶」,因為這份不甘心,所以較人更努力,如今事業路上有了新開始。/大公報記者 陳玉蓮 馬來西亞報道

  周雲冰,一位馬來西亞藝人,由於自細看TVB的劇集長大,所以對香港有很多幻想,在2015年曾到香港發展,可是,作為一個女生,人生路不熟,語言溝通也是一個大問題,在香港期間受盡歧視,想拍戲,卻無奈沒有接觸到主流公司,「你以為自己是誰呢?為什麼要給你機會呢?」這句話周雲冰在訪問時一再提及,當年她曾與一位朋友在香港合資開製作公司,但最後不歡而散。

  溫室長大 不懂保護自己

  在香港遇上最大的問題是不懂得保護自己,這都是因為家庭背景的緣故。周雲冰出身於一個小康之家,為家中的「孻女」,上有家姐、哥哥,受到父母寵愛,自小便受到家人無微不至的保護,家人甚至怕她工作會受傷,剛畢業時叫她不要工作,在家幫助管理生意,但她偏不願意,內心更希望的是可以讓所有人都看到她努力的成果,更想證明給全世界知道:她有能力。雖然說人生不是活給別人看,可是有誰可以如此坦白?而周雲冰正正是這樣一位率直的女生,因為有自己的夢想,所以用盡一切的辦法證明給所有人知道,她可以做到。

  對香港失望,周雲冰後來轉到北京學習演戲,一邊工作,同時也認識了不少朋友,亦儲下一筆積蓄,因而籌備開辦公司。而演戲一直是她的夢想,也因為自己是在馬來西亞長大,希望貢獻這個地方,因而開辦了凱優,公司同時提供演藝學校,希望為有志投身演藝的人一個機會去學習。

  想用行動證明自己的價值

  人生走到「29+1」的階段,她表示,現在算是開始有點希望了,亦感到有點安慰。訪問時,她一直表示,「實在不想別人覺得我只是一個花瓶,就因為這句話這些年來才這樣的辛苦自己」,「實在不甘心,付出這麼多,卻沒有一個人看得到」,對於周雲冰而言,她的人生努力付出過,再沒有帶着當初的不甘心。雖然過程很痛苦,亦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可是現在家人終於看到一個成熟懂事,而且有所成績的自己,她說,這一切很值得。希望可以證明自己是一位「有樣亦有實力的人」,過去實在被太多人看不起,所以才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希望可以有更好的成績,讓別人看得到。

  雖然已成為一間公司的董事,但她從不追求名牌,而且更是一位「慳妹」,買東西較偏好「黃金或鑽石」,因為保值。現今世代,買金保值的藝人確實讓人另眼相看,因為女生,特別是藝人,理論對於衣着打扮有更高要求,因此名牌衣服、手袋是不可缺少,但這位馬來西亞藝人卻不走這個方向,反而追求買了也不可以「晒命」的東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