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內地男子組合Oner 首出碟傾心傾力

時間:2019-01-30 03:18:11來源:大公報

  圖:四子早前來港宣傳

  內地男子組合Oner,由隊長岳岳、木子洋、卜凡和靈超組成,在內地、香港和台灣都掀起一股熱潮。早前,Oner推出首張專輯《過敏》,並首度現身香港為新碟宣傳。四子坦言這專輯標誌着他們出道的一個經典符號,無論歌曲、舞蹈等都融合了他們的想法。\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這天,記者來到訪問地點樓下,看見不少年輕男女拿着手機、相機在守候,當時記者在猜想「在等誰?」到達專訪地點後,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告知由Oner到港那天起,就已經有大批粉絲接機、追車等全程跟足,他們的魅力實在無法擋!

  四子第一次為了工作一起到香港,宣傳首張專輯《過敏》,他們透露專輯內有六首風格不同的歌曲,已籌備了很久。「無論舞蹈、歌曲都融合了我們四人的想法,最後匯成了這張專輯。過敏是一個概念,在專輯內會有兩套概念化的照片,一套是過敏,一套是脫敏;希望讓大家感受到我們的態度。」他們說。

  香港好Hot

  問到對香港的感覺如何?岳岳直言香港是一個好Hot的城市,集熱情和性感於一體。卜凡則認為香港是一座國際化的城市,包容性很強,「有這麼一個理論,如果一個城市凌晨還在堵車,那麼它就真的是一個國際一線城市。」此時,其他成員問卜凡有沒有在香港聞到什麼氣味,他即笑笑口話:「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我之前在街上逛聞到一股小吃香料的味道,香港給我的感覺就是這種味道。現在我不清楚那是什麼味道,有機會再聞到,我一定會知道。」

  雖然在香港的日子很短,但他們直言已經探尋香港的大街小巷,搜尋了各種見過的或沒見過的美食,各式各樣,從牛肚到海鮮再到燒鵝、大牌檔美食,感覺吃的會比內地豐富一點。說起吃,四子臉上均掛着一副滿意的表情。

  Oner四子相互間已非常熟稔,記者問他們第一次見面時的情況,四子就笑說:「第一次見面大家都比較文靜內斂,含蓄害羞。」這時,其餘三子就指着卜凡說:「凡哥不一樣,當時他是彎着腰咧着嘴進來的,大叫『弟弟們,我看誰是我弟弟』,就這樣進來了,哈哈!」卜凡則不停地說自己最近變得很文靜了,跟以前不同。

  不過四子經過磨合和相處之後,就笑言發覺其他成員沒有表面的那種內斂,也是很瘋癲的。岳岳指着木子洋說:「我認為他的變化比較大,初時我認為他是和我一樣比較內斂、有修養有文化的知識青年,又以為洋洋(木子洋)和我一樣喜歡紳士一點,其實他不是。他的情感表達比較跳躍一些,開心的時候表現得更明顯,遇到悲傷難過的事也會直白的表現出來。」而靈超接着說:「他(木子洋)太收藏自己了,會把自己框在一個紳士的盒子裏,現在好一些。我要做的就是當他這層紳士皮還在的情況下,把他野蠻的一面拿出來。」

  盼紅館開唱

  至於四子有否想過在香港的紅館開演唱會,他們直言這個目標一直都在,更笑言:「什麼時候人數湊夠了我們就去開,在香港希望上紅館,在台灣則希望去小巨蛋,在北京希望在鳥巢開唱。目前一個都沒實現,這都是我們的目標,希望在2019年慢慢實現,今年將是我們的新開始。」木子洋表示,「開演唱會不是目標,關鍵是在哪開。」他們還有一些近期的目標,就是到內地不同的地方,如廣州、成都、西安等地,進行巡迴宣傳。

  問他們有沒有喜歡的香港歌手?木子洋表示喜歡陳奕迅和莫文蔚,再早些時候喜歡Beyond,並說:「後來就比較喜歡聽陳奕迅。」靈超也說自己喜歡莫文蔚。岳岳則比較喜歡Beyond的歌曲,說:「因為小時候開始學結他組樂隊,他們對於我們這些1985至1995年出生、喜歡音樂的人來說,是導師級別的人物。」卜凡則覺得很多獨立音樂製作人做的音樂都很好。

  最後,記者想讓四人講出其他成員的一些特點,看看他們是否真的互相了解。卜凡立刻指自己是最文靜,不怎麼說話,只是安安靜靜,願意體驗生活、有修養的小伙子,但其他成員似乎不太認同,場面搞笑。

部分圖片:受訪者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