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讚張衛健無得頂

時間:2019-01-09 03:18:15來源:大公報

  圖:曹永廉(左)不諱言與張衛健合作拍劇,壓力甚大\無綫圖片

  曹永廉(阿廉)演出經驗超過二十年,但拍攝熱播中的劇集《大帥哥》時,也感到很大壓力,原因便是張衛健。阿廉跟張衛健算是同年代的藝人,以前大家唱歌時已認識,但今次是首次合作拍劇。

  以第一身去看張衛健演戲,阿廉說:「無得頂!他是我見過的演員當中,口齒及腦筋都是最快的,他可以想出六頁紙的對白,而他真的會講到,而且一take過。我們在旁只能欣賞,要學也學不到。那時候,很多人特別過來看他演出。」他又指,張衛健待人處事很專業,態度值得學習。拍劇時他會好專注,經常劇本在手,有張衛健在場,大家都不敢玩,他有很強的凝聚力,大家也希望做到他的要求。

  阿廉不諱言跟張衛健合作,感到好大壓力,因為對方做得太好了,自己不想拖累對方,加上張衛健有時會即場給他意見,建議他用另一演繹方法,那時便要即時消化。他說:「我們所有演員都好相信他,最初開工每天都膽戰心驚,慢慢變成享受,也是挑戰。」阿廉也享受演喜劇,若然跟對手有交流就更好玩。他說:「我本身都係嘻嘻哈哈的人,慘情戲我麻麻地(鍾意),或者這亦是我的缺點,作為演員應該什麼都要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