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水行俠》橫掃票房\林錦波

時間:2019-01-03 03:17:58來源:大公報

  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上周作為去年最後一周,香港票房開出全年一周票房第二位,收七千五百九十八萬港元,相當不俗,較前一周多收二千八百九十一萬港元;而全年票房達十九億五千八百一十一萬港元,較前年多收八千七百三十萬港元,有百分之四點六的輕微增幅。

  票房榜排名方面,《水行俠》(Aquaman)和《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Wreck-It Ralph 2)穩坐第一、二位;第三位是新上畫的《大黃蜂》(Bumblebee);《葉問外傳:張天志》仍排第四位,反而另一部華語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由第三位跌至第六位;新上畫的《聖誕怪怪傑》(The Grinch)在聖誕後才推出,只能排第五位。其餘兩部新上畫,韓國名導李滄東改編村上春樹小說的《燒失樂園》,收十三萬港元,排第十三位,加上優先場共收十四萬港元;《自由行》收四萬港元,排第二十三位。

  大片過後,今周共有七部新片推出,其中兩部華語片,去年在內地爆紅,票房達到三十億九千七百一十三萬人民幣,文牧野導演,徐崢主演的話題作《我不是藥神》,上周推出優先場,收三萬港元;另一部是劉偉強導演,古天樂、周冬雨主演的《武林怪獸》,此片早於上月已在內地上映,收七千八百二十五萬人民幣。還有一部紀念梅艷芳的《朝花夕拾.芳華絕代》,胡杏兒、郭羨妮、林德信主演,前兩周推出優先場,收十五萬港元。外語片方面,韓國電影《勁舞Dancing癲》、謝夫布烈治(Jeff Bridges)主演的《賊眉賊眼大酒店》(Bad Times at the El Royale)、恐怖片《靈渡凶間》(I Still See You),以及文藝片《梵高.永恆之門》(At Eternity's Gate)。

  內地票房方面,《水行俠》(內地片名《海王》)穩坐第一位,新上畫的《來電狂響》排第二位,于淼導演,佟大為和馬麗主演;《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Spider-Man:Into the Spider-Verse)(內地片名《蜘蛛俠:平行宇宙》)排第三位;新上畫恐怖片《雲南蟲谷》排第四位;《葉問外傳:張天志》排第五位。其他新上畫電影,羅登導演,葛優、岳雲鵬主演的喜劇《斷片之險途奪寶》收三千五百五十四萬人民幣,排第七位;印度電影《印度暴徒》(Thugs of Hindostan)收三千二百七十六萬人民幣,排第八位。

  美國票房方面,第一至五位跟前一周完全沒變,依次是《水行俠》、《魔法保姆》(Mary Poppins Returns)、《大黃蜂》、《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及《毒行俠》(The Mule)。《魔法保姆》將於一月三十一日在香港上映,《毒行俠》則於一月十七日上映。此外,將於三月十四日在香港上映,菲莉絲迪鍾斯(Felicity Jones)主演的《司法女王》(On the Basis of Sex),收六十八萬美元,排第二十二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一百四十九萬美元,約一千一百七十三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