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龐景峰有個功夫夢

時間:2019-01-02 03:17:58來源:大公報

  圖:相比唱歌,龐景峰更愛拍戲

  星二代龐景峰做戲又得,唱歌又得,但兩者之中,他還是更愛拍戲,並笑言:「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做歌手,但音樂世界總是來找我。」仍然年輕的龐景峰對於獲獎看得很隨緣,他反而希望將香港的光彩帶到國際,讓曾經揚威國際的真功夫再次發揚光大。這個年輕人,目標可算十分遠大。\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龐景峰最近與爸爸錢小豪合作拍攝網絡大電影,這次是兩人首次合作拍有對手戲的作品。龐景峰說:「今次是我第二次和他一起拍戲,上次和爸爸沒有對手戲,因為我是演爸爸的後生版,沒有機會同場演出。但今次我是演他的徒弟,背景是類似民初時期。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拍戲過程中有親密接觸,哈哈。」

  既拍戲又唱歌

  對於要和爸爸做對手戲,龐景峰完全沒有緊張感,說:「我對拍戲不緊張,因為已經習慣了,如果緊張的話,上鏡時會表露出來。我和爸爸拍戲不會感到害怕,但他和叔叔說了一句話,我就怕。因為我在維園教體能班,他和叔叔話要過來撐我,我話不要,這樣我會有壓力,如果他們兩個來看我教班,這個壓力比拍戲還要大哩!他們一直有教拳,到時候可能說我的姿勢不對,哈哈!」

  除了拍戲之外,龐景峰亦是一名歌手。他曾到韓國受訓,更錄了六首歌,包括五首普通話歌及一首韓文歌。這次他會一次過將六首歌收錄出CD,當中所花的心力與工夫,龐景峰笑言比錄歌還困難。

  回想到當初投入音樂圈子,龐景峰笑說從來沒有想過要做歌手,但來自音樂世界的機會總是找上他。「那時候我22歲,同一些韓國同學在打籃球,其中有一個朋友是監製,他叫我去做casting(試鏡),我就去玩玩,之後他們說我唱歌走音,但表示『你有把聲,其他東西都可以train(培訓)』,又問我想不想玩?我就覺得有得玩就玩,當時都只是想玩而已。」

  他續道:「當時放學就去培訓,同韓國訓練生一起接受訓練。我畢業後就在洛杉磯的銀行工作,因為那個時候我決定在洛杉磯留一陣子,但銀行放工後我都是去培訓,到了一個地步,覺得銀行世界不適合自己。我沒有告訴爸媽,就錄了幾首demo,後來就辭工,聖誕回家我告訴父母已辭了銀行的工作,被他們鬧了一餐。他們不知道我去training做歌手,我都是自己畀錢的,後來給父母聽那些demo,他們奇怪原來我唱到歌,繼而自己就在洛杉磯做full time training(全職培訓),幾年後就飛去韓國繼續訓練。」

  捱過苦不怕輸

  外界都說要在韓國接受訓練然後出道成為歌手,需要經過多種困難,十分辛苦,連小時候就開始練武的龐景峰都話:「一點都不簡單!我試過入錄音室,見到有個女仔在牆角喊。」他又說:「我那年有60幾個人面試,最終選了13個人,由我畢業到去做full time training,那個時候培訓人數就跌至得六個,很多trainee(練習生)入去的時候年紀比我還小,最細的才11歲。到我自己不再training,那一年只剩下三個人,包括我。那些訓練很辛苦,被鬧當然有,而且不是普通唱歌,因為唱歌要用到肌肉,丹田是其中一塊肌肉,可以練的,我們要在跑步機上唱歌,有不同種類的練習。」

  在韓國訓練,每天有緊密的時間表,又要面對辛苦的特訓。問到有否萌生放棄的念頭?他笑笑說:「我當時沒有事做,所以沒有什麼要放棄,反正我沒事做。那個時候我都已經22、23歲,所以相對來說比較成熟,捱到一些苦。我練開武術,習慣輸,比賽比得多,雖然贏多過輸,但我不會被那些輸的經驗窒礙自己。」

  談到今次新碟裏的其中一首普通話歌曲《In Love》,龐景峰介紹說,這次的MV找來女朋友Peggy擔任女主角。他笑言因為一來方便,二來省錢,三是免得對方生氣;又說:「沒什麼親密的戲分,都是男女拍拖的親密,不用親嘴,我喜歡不用做得太出面,都feel到大家是情侶的那種感覺。《In Love》就是講我和Peggy就快結婚,但在停車場遺留下戒指,之後二人就吵架,我發脾氣回去拿戒指,但拿戒指期間被車撞死了。此時MV慢慢以Peggy的角度出發,講她如何move on(前行),我就變成離世的影子看着她。」

  搵女友拍MV

  對於在MV前半部拍攝籌備婚禮的片段,問到有否猶如二人的Pre-wedding(婚禮前)一樣?龐景峰苦笑了一下,說:「當然沒有啦,我們吵架吵到癲,是真實的吵架。她第一次拍戲,很多東西都不會,這個MV是我自己run(負責),我又火,當時一日收八百至千個信息,之後又到Peggy不停問要點要點,那一刻我覺得:『真的不要說話呀,女人!』(往後不再找女朋友拍戲?)不會,還是會找她的。」

  龐景峰更笑言,女朋友會吃醋他親過不同的女生,「她說:『你是不是借這個機會親她們?是不是出軌呢?』我就跟她說:『我出世就在這個圈入面,見慣美女的啦。我不是看這些,我是看性格。』不過她不理照鬧我,哈哈!」雖然龐景峰這樣說,還是看得出他嘴角上揚,肯定是想起女朋友,所以笑得特別甜蜜。

  既唱歌,又演戲,對於想攞拍戲的還是音樂的獎項,龐景峰直言很多人都問過他這個問題,說:「其實我兩樣都不是特別想拿,我最大目的是想將香港的光彩帶去國際,得獎做不了什麼事。為什麼我這樣說?我覺得香港娛樂圈最輝煌的時候,就是20世紀70至80年代,李小龍、李連傑、成龍等都很有名,去到外國,很多外國人都會知道他們,但現在年輕那一代拍(功夫)戲,都是用替身多,一來安全,而真功夫是令當時的香港娛樂圈如此出名,我想將香港的特色東西再度國際化,因為它已經失去一段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