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熟男盛女 喜事連連

時間:2018-12-29 03:18:14來源:大公報

  2018年即將成為過去,回顧今年的演藝界,可謂悲喜參半。有人離開了,但亦有不少喜事發生,婚訊、生B的新聞全年都充斥着,喜氣洋洋,就讓我們回顧一下。\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終須一別

  2018年的演藝界有喜事,自然也有令人傷心的事,不少藝人辭世。當中最震驚的是女歌手盧凱彤8月於跑馬地寓所墮樓身亡,終年32歲。盧凱彤生前一直受躁鬱症困擾,最終不敵病魔,其同性伴侶余靜萍以及好朋友林二汶深受打擊。另一位令人深表惋惜的是有「靚絕五台山」稱號的藍潔瑛,本來星途一片光明的她早年被發現精神恍惚,要靠綜援度日,藍潔瑛11月被友人發現於赤柱公屋內倒斃,終年55歲,死因未明,令人心酸。

  前輩藝人李菁、岳華、吳君麗以及資深電影人鄒文懷亦於今年離世。上世紀60年代紅極一時的邵氏花旦李菁2月被發現於寓所暴斃多日,享年69歲。同樣於60年代紅極一時的邵氏小生岳華,10月在加拿大與世長辭,享年76歲,其喪禮在溫哥華舉行。曾拍攝不少粵語長片的吳君麗9月因病離世,享年84歲。至於嘉禾電影創辦人鄒文懷於11月逝世,享年91歲。鄒文懷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成立了嘉禾電影王國,一手捧紅了李小龍,許冠文許冠傑兄弟,成龍曾加盟旗下。

  另外,「才女」林燕妮今年因肺癌離世,享年75歲。林燕妮於2016年患上肺癌,曾接受化療及電療,但最終不敵癌魔。她曾與黃霑有一段長達14年的感情。

  感情生變

  有合自然有分,一直盛傳婚姻亮紅燈的劉愷威與楊冪,12月共同發表聲明宣布離婚。二人結婚五年,育有一女兒「小糯米」。有傳劉愷威與楊冪因為聚少離多,致婚姻出現問題。離婚後,「小糯米」將由二人共同撫養。

  拍拖五年的林峯與吳千語,3月宣布分手。當初拍拖時,林峯曾公開表示「好愛好愛」千語,到宣布分手的一刻,他只冷淡地表示二人分開已有一段時間,希望大家給予空間。分手後,二人立即傳出已各自有新歡。另一段未能開花結果的戀情,就是拍拖11年的洪卓立與湯怡,女方在男方低谷時一直相陪,最終還是因了解而分開。洪卓立談起分手一事時,不禁落下男兒淚。陳家樂今年亦與余香凝分手,有指女方已有新歡,家樂提起分手事時都眼泛淚光。

  拉埋天窗

  2018年的喜事特別多,單是在12月便爆出兩單婚訊,以及舉行了兩個盛大的婚禮。最令人驚訝的婚訊,就是於無綫萬千星輝頒獎禮舉行當晚,在台上領獎的蕭正楠突然多謝「太太」黃翠如,令全場驚訝。原來二人早在年中已於新西蘭低調成婚,四年的戀情邁進了人生另一階段。就在二人公布喜訊翌日,39歲的周勵淇亦突然宣布,已經與內地演員傅浤鳴結婚,原名傅程鵬的傅浤鳴是內地一名軍部演員,曾離婚並育有一個8歲的兒子;周勵淇與傅浤鳴數年前因為拍劇而認識。

  今年備受關注的婚禮,可說是Twins鍾欣潼(阿嬌)終於出嫁了。去年10月,阿嬌與台灣整形醫生賴弘國公開戀情,拍拖四個月男方已向阿嬌求婚。今年5月,二人在美國先舉行了一個小型的婚禮派對,到12月再在港舉行盛大婚禮。江若琳亦在12月下嫁「生煎包王子」蕭潤邦。

  8月份,27歲的陳凱琳與48歲的鄭嘉穎亦於峇里島舉行婚禮;陳展鵬10月則迎娶拍拖兩年多的女友單文柔。巧合地,單文柔與陳凱琳婚後數月分別公布懷孕喜訊。另外,今年拉埋天窗的尚有苟芸慧與陸漢洋、羅力威與雨僑、林師傑與歐陽巧瑩、卓韻芝與圈外男友、吳香倫與陳榮峻等;薛家燕的兒子亦於今年結婚。

  視圈風雲

  亞視打不死!1月29日,亞視宣布正式復活,以網絡形式啟播,今年不單重辦亞姐選舉,更邀請陳志雲主持新一輯《百萬富翁》節目。及後,亞視卻以重組架構為由裁員,跟部分員工暫時中止合約,若將來有節目重開,會優先考慮與有關員工合作。無綫今年亦有裁員行動,更將旗下《TVB周刊》由雜誌變網上版。有線旗下免費台奇妙電視也裁員,並改名「香港開電視Open TV」。

  相反地,ViuTV發展不錯,今年製作了多個節目都有好口碑,其中「全民造星」真人騷更捧紅了多位參賽者,由該真人騷而衍生的組合Mirror,成為不少年輕人的偶像。

  生B熱潮

    除了結婚,另一樁喜事是生B。其中「四大天王」的黎明(Leon)宣告當爸爸,女友Wing為他誕下女兒,首當爸爸的Leon更大方在Facebook社交平台上公布戀情以及分享女兒的照片。另一「天王」郭富城(城城)與太太方媛已有一女兒,今年12月,他宣布太太再度懷孕,二人將迎接第二個孩子的來臨。同月,一直未有公開戀情的張栢芝突然在社交平台承認誕下第三胎,再度產子,但栢芝沒有透露孩子的爸爸是誰。

  今年首當爸媽的尚有吳雨霏、熊黛林(Lynn)、陳柏宇、方皓玟、宋熙年、王祖藍與李亞男等,其中Lynn四月為老公郭可頌誕下孖女Kaylor和Lyvia。孫燕姿與鍾嘉欣亦在今年誕下第二胎,燕姿添了女兒,嘉欣則誕下兒子。另外,謝天華太太、岑麗香、陳凱琳、單文柔等亦懷孕,將在明年生B。

  杜絕炒飛

   近年「黃牛黨」肆虐,大家要買到熱門的演唱會門票,似乎難過登天。黃子華今年在紅館開26場「黃子華棟篤笑金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