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Marvel今年賺不停\林錦波

時間:2018-12-27 03:19:15來源:大公報

  聖誕快樂,新年進步。二○一八年即將結束,上周筆者為今年票房作了初步結算,年度票房榜首十位,一部華語電影都沒有,反而韓國電影上下集《與神同行》和《與神同行:終極審判》分別排第八、九位,雖然成績不及兩年前的韓片《屍殺列車》能夠躋身第二位,但兩部電影加起來的票房超過一億港元。

  第一位是Marvel大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今年是Marvel英雄大勝的一年,在票房榜首十位中,有四部是Marvel大片,除《無限之戰》外,《黑豹》(Black Panther)排第四位,《蟻俠2:黃蜂女現身》(Ant-Man and the Wasp)和《死侍2》(Deadpool 2)分別排第六、七位;《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和動畫大片《超人特工隊2》(Incredibles 2)勇奪第二、三位;湯告魯斯(Tom Cruise)的王牌系列電影《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排第五位;而第十位則是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導演的《挑戰者1號》(Ready Player One)。

  華語電影方面,黃子華主演的賀歲片《棟篤特工》輸個馬鼻排第十一位,跟着是排第十四位的《無雙》、第二十四位的《我的情敵女婿》、第二十五位的《L風暴》、第二十七位的《捉妖記2》,以及今年香港電影的賣座奇葩《逆流大叔》排第三十位。

  今周新上畫的電影,兩部聖誕檔超級大製作《聖誕怪怪傑》(The Grinch)和《大黃蜂》(Bumblebee),一部是動畫大片,另一部是賣座系列的外傳。十八年前,占基利(Jim Carrey)主演的《聖誕怪傑》(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推出,最新的動畫版《聖誕怪怪傑》,由《壞蛋獎門人》(Despicable Me)打響名堂的Illumination製作,早在上月初已在美國上映,面對一眾強敵,只能在上畫首周奪得票房榜第一位,作為聖誕應節電影,上周在美國仍奪得票房榜第六位,收二億五千三百五十八萬美元,約十九億九千一百七十四萬港元。至於《大黃蜂》作為《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的外傳,故事背景回到一九八七年,把「變形金剛」的故事從頭再講一次,此片上周在美國上映,排票房榜第三位。此外,韓國名導李滄東改編日本小說作家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燒穀倉》,在今年康城影展驚艷登場的《燒失樂園》,今周在香港上映。

  內地票房方面,《水行俠》(Aquaman)(內地片名《海王》)仍穩坐第一位,隨後三部為新上畫電影,動畫大片《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內地片名《蜘蛛俠:平行宇宙》)排第二位;內地新晉導演肖央自導自演的喜劇《天氣預爆》排第三位;香港導演劉偉強的喜劇大片《武林怪獸》排第四位,古天樂和周冬雨主演,此片將於下周在香港上映;而宮崎駿的動畫經典作《龍貓》排第五位。

  美國票房方面,三部新上畫電影,《水行俠》毫無懸念下奪第一位;迪士尼的應節大片,艾美莉賓特(Emily Blunt)主演的《魔法保姆》(Mary Poppins Returns)排第二位;《大黃蜂》排第三位;《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排第四位;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自導自演的《毒行俠》(The Mule)(前譯《運毒老漢》)排名下跌,只能排第五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