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孫耀威開騷預告癲到盡

時間:2018-11-07 03:17:08來源:大公報

  圖:孫耀威出道二十多年,難得的是外貌沒什麼改變

  《愛的故事(上集)》、《愛的故事(下集)》這兩首歌當年令孫耀威紅遍台灣、香港,憑其情深斯文形象,令他變成情歌王子,吸納了不少歌迷。轉眼間,明年已是孫耀威入行二十五年,在演藝生涯以及人生道路上,他都曾經歷不少挫折,幸好他天生樂觀,每一關都成功跨過。現在孫耀威已成家立室,生意上了軌道,他可以專心回歸演藝界。歌迷期盼了二十多年,本月他將舉行首個香港演唱會,並準備了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孫耀威。\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文)林少權(圖)

  訪問當天,眼前的孫耀威沒有不一樣,四十五歲的他跟二十多年前剛出道時的樣子沒什麼分別,只是少了一份青澀。多年來,孫耀威被指如同食了「防腐劑」,外貌身形保養得宜。最近為了演唱會減肥消瘦了,他更被朋友取笑像打了botox(肉毒桿菌針)。明年是孫耀威入行二十五年,原來他從沒在港舉行過演唱會,並坦言一直都感到虧欠了香港的歌迷。

  rock得起

  今次的演唱會將於11月16及17日在九展Star Hall舉行,名為「HYSTERIC LIVE」,HYSTERIC有歇斯底里的意思,但歇斯底里好像跟我們的情歌王子孫耀威扯不上關連。對此他笑說:「我就是想大家看到更立體的我,自己的歌曲一向給人斯文抒情的感覺,但其實當年在台灣發展時都唱了很多好rock(搖滾)的歌,這個騷大家可以看到一個很癲很多元化的我,會令大家意想不到。」估不到外表斯文的孫耀威,性格原來頗為極端,他相信跟讀書時修讀電腦科有關,這個科所有東西不是零便是一,非黑即白,不會有中間。他笑說:「我記得自己第一天學飲酒便醉了,飲酒是要醉的,正如work hard亦要play hard。」他已準備在演唱會上帶領觀眾的情緒去到最sad、最開心、最rock及最瘋狂的境界。

  孫耀威出道不久在台灣爆紅起來,之後返港發展,成績都很理想。他在台灣開過不少演唱會,偏偏在香港卻從未舉行過。他記得2007年11月的紅館曾有一個檔期,但他們在9月尾才收到通知,時間太倉促,最後忍痛不要這個期。幾年後本來再有一次機會,但那時其聲帶出事,每次唱歌聲帶就爆血管,本來醫生要他休息兩年,後來才發現是胃酸倒流影響聲帶,他服食藥物後康復了。這樣幾年又隔幾年,就十年了。

  直至今年他簽約新唱片公司,老闆問他想做什麼,他就提出除了出碟外,希望揀個場地開騷。他笑說:「今年再不開騷,我真的『便秘』了,這件事已忍了很久,粉絲等到花兒也謝了。我會繼續申請紅館的期,這次在九展我當是開大派對。這是我第一個香港騷,但不是最後一次。」皆因明年是他入行二十五年,他會在其他地方開騷,到時希望尾站可回來香港演出。

  苦練踩roller

  首次在港開騷,孫耀威坦言心情不算太緊張,反而是好興奮。每次他編排rundown(流程)時都會忍不住笑,整個過程他都好享受。當中有些構思他儲起了很久,今次終於可以大派用場。他說:「我記得在台灣的第一個騷,自己是踩roller出台的。我小時很怯場,本身是田徑隊隊員,但每次參加校際賽都會跌倒。第一個台灣騷面對六千幾人,我當時還是學生,驚到不敢望觀眾,幸好有對roller鞋讓我跣出場,否則我一定腳軟。我很感激這對鞋,很想重溫當年戰戰兢兢的心情,經過這麼多年,我會用另一個心態去做(騷),將這一幕重現,跟大家分享。」因為已有二十三年沒有踩roller,他最近特別在維園苦練,結果撞甩骱又撞到後腦,但令他勾起不少回憶。他笑言,玩這項運動的另一精髓就是可以拖住女仔的手。

  問到會否邀請太太陳美詩上台,拖住她重拾戀愛感覺?他立即說:「千萬不要,這些回家做好了。我想她坐定定欣賞,這個騷是送給我愛以及愛我的人。太太為我的朋友訂演唱會門券,已很頭痛,希望到時她可以靜心欣賞。」

  過去有段日子,孫耀威因為要打理生意,將演藝工作暫時擱下。現在他會專注在拍劇以及唱歌上,希望有好的作品出現。問到是否在港的西裝生意全上軌道,令他可以專心演藝工作呢?他不諱言是否上軌道都不會理了,但他會參與設計西裝,因為設計是他的興趣,並說:「現在我做自己鍾意的工作,亦慶幸能將自己喜歡做的事變成職業,不用為理想而餓死。」今次演唱會的服裝都是他親自設計的,同時他也有作曲詞、編曲,能夠參與這麼多,他表示十分享受。

  無計劃生B

  有了工作計劃,那麼有否生育計劃呢?孫耀威坦言沒有。他覺得生孩子是一件好浪漫神聖的事,而當年結婚都一樣沒有計劃,想做便做,自己在這方面就是這麼衝動任性。他笑言今年初有朋友送了一支驗排卵期的棒給他,希望他與老婆成功懷孕。然後,他沒好氣的說:「這樣做就完全沒有feel。我是一個超級順其自然的人,生孩子亦要浪漫有情趣。」他本身好鍾意小朋友,但有時也會感到矛盾,覺得現在的世界如此多污染,又有輻射、天災人禍,不知道是否適合生BB。至於家人已放棄催他了,因為催婚都催了多年,現在生孩子不會再催了。

  孫耀威過往的經歷不算平坦,試過跟公司有合約問題,也試過做生意遇人不淑被騙財,感情生活也曾受過傷害。曾經有一段時間,他差點便抑鬱,經常躲在家中,做運動的動力都沒有了。他終於明白為何有些藝人會有情緒病,那時他都提醒自己不要沉下去。孫耀威說:「我會用睡覺來抒壓,睡醒了情緒會好很多,加上我性格樂天、愛笑。我希望將來我的小朋友可以遺傳到自己樂天的性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