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黃又南愛搞鬼推潮牌

時間:2018-11-03 03:16:53來源:大公報

  圖:黃又南滿腦子鬼主意

  娛樂圈中,不少歌手藝人除了唱歌、演戲之外,更會創立屬於自己的品牌。歌手黃又南最近加入這個行列當中,推出自家潮流服飾品牌Numb Apparel。一向予人潮味十足的又南對自己要求高,而且鬼主意多多,他說:「Numb是指麻木,我在衣服上加入少少元素,那就變得不麻木。」\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文) 蔡文豪(圖)

  「當初要設計衫,其實都想了很久,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做自己的品牌,我都好想,但有段時間又覺得自己未去到那個階段,不知道推出品牌之後,有沒有說服力令人購買。但其實今次由接觸到落實,學到好多事,如一件衫成本兩三元,但加入不同的設計元素後,出來個預算可能已經貴了幾萬蚊,想做個樣辦,可能是要做五百至一千件,原來五百件已經是最少的量。」

  Logo緣起

  又南透露當初想將Logo名定為Numb的緣由,說:「我不知道是否情意結,有一首歌叫《Numb》,我自己很喜歡,當時覺得將Numb放在衣服上很有型。其實,好少人會用一個比較負面的名字放在衣服上,但我的意思是反轉,並不負面。很多人覺得買衣服已經很麻木,因為在哪裏都可以買到,或者覺得很多買衣服的地方都一樣,我自己有個概念,就是將每一件衫加入少少元素,就可以變了另一樣嘢。」

  但可惜,當又南想將這個品牌名註冊時,卻發現有一美國人已經捷足先登,令他覺得很失落。又南表示:「我當時很想用這個名字,不然寧願不做。如果要我去想其他的名字,我不想!因為剛好喜歡那個名字,更正正與衣服最匹配。」

  其後,當然發生了一些事,令他改變主意。又南回憶道:「有天跟朋友們出去吃飯,我很不開心地坐在一旁,其中有個做設計的朋友就說,不如(產品上的名稱)用/nvm/吧,他給我看的時候,nam(南)中的a驟眼看是反轉的,我就話:『你整個nam字出來幹嘛,叫人家買『南』的衫嗎?』成龍用個『龍』字就話有說服力啫。之後朋友就說那是音階,/nvm/原來讀出來就是numb。我當時在想是否個天整定,聽上去覺得很有趣,所以我馬上去找有沒有人用這個名,結果沒有人用,就用上了。」而品牌名為Numb Apparel,則沒有問題。

  意念新

  其實,這個品牌並不是屬於又南一個人,他還有兩個拍檔,一個就是他的好兄弟、萬希泉鐘表有限公司董事沈慧林(William),另一個則是南益集團聯席董事徐曉鶯。他直言與兩人猶如一拍即合,更感激沈慧林的支持,並說:「我當時跟William講想做衣服,他就說他太太也想做,但當時她剛剛有了BB,所以暫時擱置,之後他表示預他一份。但我說:『不如你先聽我說,你未必喜歡的。』我說了之後,卻感到害怕了,因為受寵若驚。」

  又南續道:「為什麼我會受寵若驚?因為我最初只是想在網上賣。我和William聊的時候也很隨意,自己跟他講個計劃,他就突然間說『一是不做,要做就要做個國際的』,我沒有想到做國際品牌,一步步啦。他卻說:『一步步都是要這樣做,不可以只在網上賣,一做就做大。』我就話好呀,之後就回去再做些資料搜集。」

  原來又南喜歡設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小時候已經很喜歡。他說:「我讀中學的時候,試過中英數都走堂,然後回家,因為我不喜歡這些科目。我覺得不要浪費時間啦,自己都不喜歡,亦不要浪費老師的時間。但那時我對繪圖十分有興趣,可以畫七、八個小時都沒有問題,我阿媽就話『這些你又有心機,畫來畫去又是這樣』,其實我畫畫完全不行,但自己有很多奇怪的想法,放在設計產品上,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好似之前設計手表,我用了兩年時間,每次出了個樣辦又改,例如,原本手表上的藍寶石轉黑寶石等等。」

  鬼主意多多的又南在設計自家品牌的服裝時,更加入很多搞鬼元素,好似其中一件長衫,前面是插蘇圖案,後面是插頭的座。他說:「我本身是想做出立體的效果,但一想到有人見到會走去拉一拉(插蘇),一旦斷了點算?所以就放棄了,但現在摸上去都會有凸起的觸感。其實那就是一個插頭,人需要有『電』,就要插電。」

  而在設計上遇到最大的困難,又南也笑說自己太過腌尖了。他說:「我對自己的要求好高,不止在設計上,對其他事都一樣。可能在人生裏經歷過高高低低,知道很多東西都不是必然。特別是爸爸有腦退化,令我發覺人其實要互相去珍惜,因為今日不知聽日事,希望盡量做到最好。自己會正能量一點,我不會逃避,這個方法不行,肯定有別的方法。」

  不怕輸

  經歷過高高低低,他都堅強面對,並說跌低不是最痛,就算在谷底都要靠自己爬起來,這絕對是看自己的意志。又南續道:「我經常覺得意志能戰勝一切,自己都試過不開心,但我只會給自己(頹)廢兩個禮拜,因為人不能永遠逼自己開心,但不開心都要有期限。」

  「由細到大,爸爸就教我一個概念:『做什麼輸了都不怕,人不是贏就輸,輸就找出為什麼會輸』。在人生路上跌倒我反而很享受,你叫我行得好平穩,我不行,但要我一下子去到最高,我又會想那樣能維持多久呢?如果突然跌下來,可能心理上更難克服。可能高高低低之間是辛苦,但本身是張白紙,之後有少少墨水,這就是經歷。人生有歷練,無論對自己的成長或工作上,甚至做戲,都有好大幫助。」他輕鬆的說。

  又南的鬼主意,真的什麼時候都會出現,他回憶道:「好似我房裏的床後面多了一個位置,跟住我打(電話)給裝修師傅,問他木是在哪裏買的,因為我打算自己拼一個櫃出來,結果拼了兩個月,整出來後,朋友都話佩服我,這份滿足感很大。」他又笑言曾想過將來自己買到樓,要在自家的廁所內安置尿兜,「為什麼商場可以有,家裏不可以有呢?朋友都覺得我好奇怪。」不講不知,就連又南當天受訪時所穿的褲子,都是他自己去買布,動手剪裁而成,其想像力的確豐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