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裙褂婚紗各擅勝場

時間:2018-09-11 03:16:11來源:大公報

  林永鏗(Alan)及許麗青(Cindy)是無綫不少花旦的御用晚裝設計師,不少藝人更是他們的朋友。

  品牌CA(CINDYALAN)是由他倆的英文名Cindy及Alan組成,代表二人有共同興趣設計婚紗與晚裝。品牌前身名為AIAIUS愛莎婚紗晚裝,但他們的好友王君馨與衛蘭為他們改了CA這個別有心思的名字。Cindy說:「Grace(王君馨)和Janice(衛蘭)經常來找我聊天,有次說起我的品牌名AIAIUS好難讀,她們就左一句右一句為我想,突然Grace就說為何不用兩個人的名字呢?結果她們就幫我度了CINDYALAN的名字,真的很感謝她們將CA個性化。」

  當日,模特兒示範一襲名為「萬家燈火」的晚裝。Alan說:「晚裝上身的設計有一個四方布位,如居高臨下望到香港這顆東方之珠,下身點點珠片就是代表每家每戶的燈火。」配合幻彩布料,此晚裝玩味十足。但新娘子結婚除了婚紗、晚裝外,也有人穿上傳統的裙褂。此時模特兒已換上一件金光閃閃的裙褂。Cindy說:「這件裙褂是我們鎮店之寶之一,細看裙褂手工,是全人手用金線織成,花紋凹凸有層次,前後兩年才完工。」

  一件美麗的裙褂所花的縫製時間,相信比一件婚紗及晚裝更長。

  對此Alan說:「裙褂有既定的傳統款式,毋須太花時間設計,最繁複的是手工,要靚的話,一定全人手做,一針一線急不來的。至於婚紗和晚裝,於構思設計過程就要花上較多時間,款式落實了,縫製時間就不用太長。兩者是不同的服飾,所以難作比較。」

  另外,Alan講到現今有不少新娘都會選擇反傳統顏色的婚紗穿着,就好似洪天明太太周家蔚,當年就挑選了一套黑色的婚紗,型格得來不失貴氣。還有,如模特兒當天所穿着的粉紅色拖尾婚紗,雖則並不是白色,仍然給人一種高貴大方之感。

  店內有各式各樣的婚紗、晚裝,也有男士的禮服,以及雙方家長的服飾,應有盡有。記者看到掛在衣架上件件不同的服裝,已覺眼花繚亂,一對新人如無專業人士提供意見,選擇時可能全無方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