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延禧攻略》在港掀收視熱潮

時間:2018-09-09 03:16:30來源:大公報

  圖:愛奇藝創始人、CEO龔宇\愛奇藝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陳迪文北京報道:愛奇藝宮廷大戲《延禧攻略》八月初在香港無綫電視TVB翡翠台兩線黃金劇場播出後,迅速引燃全港收視熱度。首周全港超過一百七十萬觀眾收看,佔整體人口比例的四分之一,即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在收看該劇。該劇以反套路的人設和獨特的劇情,不僅引發今年內地最大追劇熱潮,更將影響力輻射至港澳、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區和國家。

  愛奇藝創始人、CEO龔宇近日在《延禧攻略》大結局慶功會上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延禧攻略》是中國影視行業發展的一部標誌性劇作,它的火爆充分印證,當好的故事、優秀的演員、精良的製作相互影響和作用時,就一定能獲得行業的認可和用戶的喜愛。」

  在大IP和大流量為主導的影視劇市場,《延禧攻略》選擇起用新人和實力派演員,跳出了流量明星和一線明星高價片酬的定律,並在劇本、服化道等製作層面精細打磨。該劇播出以來,緊湊的劇情、精良的服化道、演員精湛的演技,以及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始終受到海內外媒體的關注和讚揚,口碑和流量再創新高,成為今年火遍海內外的「劇王」。

  龔宇續稱:「影視行業應該摒棄高片酬、低質量以及流量明星等不良現象,只有優秀的演員與高質量的製作才能打造好作品。觀眾不會隨波逐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判斷,因此只有真正好的作品才能博得觀眾的喜歡。這也表明,未來一定是好故事、好演員,輔以精良製作才能真正戳中用戶內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